当前位置:主页 > 院系联系方式

公管学院 雷老师 64493403

时间:2012-09-01浏览量:1007 二维码

就业工作主要负责老师 雷老师 电话:64493403 tiger619@163.com

本科生辅导员 谭老师 电话:64497243 uibe_tan@uibe.edu.cn

研究生辅导员 谭老师 电话:64497243 uibe_tan@uibe.edu.cn

主要专业

本科生:行政管理 海关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研究生:行政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MPA)

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是以经济类、管理类、法学类和外语类等学科为支撑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学院,在外经贸管理、海关管理、质量控制与检验检疫管理和文化事业管理等领域具有自己的突出优势。

  学院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教师41人,教师中博士率占48.8%。几十年的科研和教学使学院拥有一支学术素养较高的专业教师队伍。原外交部副部长、现任中国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周文重先生担任学院名誉院长。

  学院是全国最早招收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唯一招收海关管理方向本科生以及该方向硕士研究生的高等 院校。行政管理专业利用经贸大学拥有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法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与WTO研究基地的优势,以涉外行政管理为核心,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加 强及拓展了公共管理的研究。

  公共管理学院一直与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政府部门保持着传统的合作关系,与中国海关学会、 中国口岸协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学术团体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且被中国口岸协会定为其培训基地。同时,还 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纽卡索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等海外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学院现有三个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行政管理下设涉外行政管理、涉外经济事务 管理、海关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公共事业管理目前下设文化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此外,行政管理专业(国际经贸管理方向)招收来华留学生。办学层次有:行政管理 专业本科及硕士(含留学生)及公共政策方向博士研究生。

  目前,公共管理学院正在积极申报MPA、申请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行政管理二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的工作,在条 件具备时将着手申请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全院师生坚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公共管理学院一定能够成为符合我校学科整体定位,特色鲜明,享誉国内外的 “专业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