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陈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量:3940 二维码

 

陈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经济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曾实习于中国太平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再保险,现就职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总公司。在校期间担任保险学院团支部副书记,保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中文学院辅导员,研究生期间绩点4.0,专业排名第一名,综合排名第一名,在《中国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报告蓝皮书》等发表六篇论文。

随意盘起的头发,阳光灿烂的笑容,第一次见陈璨,就被她的温暖亲切所吸引,丝毫没有学姐的架子。像陈璨所说,自己有着明朗的性格,而身为贸大研究生十杰的她,更是一个善于思考,经历丰富的面试赢家。

有着丰富人生经历的陈璨从大学到研究生,有自己的思考和生活重心的转变。大学的她为了锻炼自己的性格,侧重于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活动。从大一起,陈璨就加入了各类的社团和学生组织,大学的她还在农民工子弟学校参加了教职工志愿者活动,担任保险学院团支部副书记并在学生处思政科办公室实习,毕业后的她留校担任了两年的中文学院辅导员。本科期间,陈璨还喜欢阅读哲学书籍,并热衷于参加豆瓣社会沙龙等活动。而研究生时期的陈璨将重心放在了学习上,专心学习和做科研、搞课题,这也让她保持了4.0的高绩点和综合排名、专业排名第一名的好成绩。

而陈璨留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标签,便是保险公司面试每面必过。谈及原因,陈璨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从自己的心路历程看,她用最真实的自己表达和大家不同的东西,同时阅读面试书籍,形成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有”的思想核心。而第二个便是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陈璨就曾实习于中国太平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再保险。第三点便是自己的善于思考,这也是陈璨最突出的一点,她对实习的每个部分都想得十分清楚,当问及自己的每一段经历,她都有自己对行业的认识和对问题的看法。当面试中国人民人寿保险总公司时,听到面试官提出的“在中国太平保险公司实习最大的感受”的问题时,她从对保险行业的认识和国家保险现状发展特点的深层次原因进行阐述。陈璨说这些得益于她对这个行业有意识的思考,而思考首先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而后可以找到事物的发掘点,不断探索,深入挖掘。第四点便是拥有自己的表现方式,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环节,陈璨利用自己强大的逻辑思考能力在小组中担任逻辑组织者的角色,搜集并整合信息,把握小组整体核心,做出完美的报告展示。

在对自己的形容上,陈璨认为自己是个靠谱,有弹性并善解人意的人,陈璨笑着说,自己做事效率高,任务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大家都愿意和自己组队合作,参加比赛就是因为自己比较靠谱。而同时,她又是一个性情开朗同时能静下心来钻研学术的人,“我觉得人是多面的”,陈璨说,“我上课时特别严肃,但该玩的时候就玩,昨天同学聚会的时候,他们都特别惊讶说,陈璨原来你这么会聊天啊。”说着又不禁露出整齐的牙齿灿烂地笑起来。在善解人意上,陈璨向上能很好地理解领导的意思,向下传达布置任务又懂得如何让对方愉悦地接受,她说这点在自己担任辅导员的两年得到了很大提升。

而看起来十分完美的陈璨有着对自己更高的希望,陈璨认真说道,“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有乐趣的人”,“当我见到一朵花我会惊讶,见到一道彩虹会惊叹,看到社会的发展能够感同身受,与时俱进”,这样真切的话语让人感到十分温暖,陈璨还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找到乐趣,把自己的乐趣带给别人,当谈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她说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协助公司把团险做到全国第一。

回望贸大时光,陈璨对给予自己巨大信心和鼓励的导师王国军老师和辅导员宫照老师十分感激,十分感谢学生处为自己提供行政保研的机会,并称行政保研期间的阎静老师为自己工作上的导师,陈璨还十分感激同学朋友们在生活中给予了自己很多激励。

如今的陈璨已经踏上了新的起点,优秀的她将带着自己对人生的思考,灿烂地迎接未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