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王新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量:2261 二维码

王新亮,国际商学院2012级工商管理(全球实验班)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曾获校级“优秀基层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全国优秀大学生管理会计精英训练“学习成绩优异奖”和“突出贡献奖”,毕业后进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2016年,这是王新亮在贸大的最后一年。回想起四年大学生活,他感叹道:“时光匆匆,一眨眼就过了。”在贸大四年,他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直面困难与担当。

党建工作,勇于担当

大一的时候,王新亮被任命为国际商学院2012级本科党支部副书记,这一干就是四年。在职期间,他负责党内组织建设,参与完成了备受褒奖的国际商学院“党员先锋工程”项目,建立起党员网格化管理系统,为党组织筛选输送30余位优秀人才。王新亮在党建工作上倾注了大量心血,也取得了成效。 “通过党员网格化管理,商院300余名同学被分成若干个组,形成党员责任区,并由学生党员直接负责沟通协调,出现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就会向我们反映,共同想办法。有的同学出现学习问题、家庭问题,我们会尽力去了解去帮助,尽量让大家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开心快乐。”

党支部事情很繁琐,需要大量时间进行协调和确认,临近期末的时候还会召开党组织会议,为新党员的加入、转正做一系列工作。王新亮一直怀着一副热心肠,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尽管自己时间有限,但他从不推脱。“总得有人干啊,别人抽不出时间干,事情就耽误了,只能我来了。有时候挺累的,期末的时候也会经常刷夜,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王新亮表示,既然加入了党组织,就应该像革命前辈一样,遇到事情不往后躲,对于真正需要做又没人愿意做的事,党员就应该出来担当。“我觉得自己有义务把党组织交给我的事完成好。”

创业实习,收获成长

大学期间,王新亮参加过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过奖,也加入过诸多创业组织进行创业。大二的时候,他加入了校级创业团队“融汇时光咖啡屋”,与小伙伴一起将店面经营的有声有色;大三的时候加入创业公司“识趣儿”科技,奔波劳碌做产品上线和推广。谈及这些创业经历,王新亮颇有感触:“创业的时候没有经验,像一篇白纸,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亲身去做、去克服困难本身就是一种学习,这让我成长很多。”

正如高中到大学一样,从大学到职场,也是一个巨大的跨越。王新亮的大学期间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中国医药集团人力运营助理、识人知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龙湖地产营销助理等等。尽管在很多人看来实习只是做一些基础工作,得不到什么锻炼,王新亮却认为其自有价值。“一方面,它让我懂得,有能力是基础,但真正步入社会之后处理关系也非常重要;另一方面,实习让我体验了职场氛围,了解部门的运作,对公司运作的观察让我学到了很多。”

就业求职,绝不气馁

大四找工作这年,王新亮的求职可谓一波三折。秋招时,他凭借出众的表现获得了云南滇红集团、国药集团等7份offer,且最终选择了承诺提供户口的国药集团。岗前实习了3个月,他出色地完成了秋招计划的70%,但3月份却被单方面告知因招聘计划变更不予录用。“那时的我没有合同意识,只与公司达成了口头承诺”,他苦笑道,“为国药集团拒绝了其他六家公司,当时手里一份offer都没有了。”但他并未气馁,第一时间加入春招求职队伍,积极投递简历,参加大量面试。也许是好事多磨,春招时他收到了新希望六和集团的offer,也通过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终试。

“不抛弃,不放弃,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这就是王新亮的做事态度。“做创业、做党员先锋工程等等,都遇到过束手无策的时候。但我学会了迎接困难,解决困难,这也是我在贸大四年培养出来的心性。”毕业在即,王新亮表示,希望自己能秉持这股干劲,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