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侯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量:1668 二维码

侯佳,2012级英语学院本科生,党员,综合排名年级第一,GPA3.85,全额奖学金保研至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获得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全额奖学金赴澳大利亚访学;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电视台台长。曾作为唯一一个女学生主持人双语主持2013年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欢迎晚宴及分论坛。

初见侯佳,她身穿一身红裙,长发飘飘,妆容精致,有别于许多正忙于实习和各种毕业琐事的大四学生,她没有穿着严肃的正装,也没有面露倦意,亲切可人。但在交谈间,从她思索时深沉的眼眸中仍可以隐约感受她在学习工作时的认真和思考的深入,洞悉那颗在美丽随和外表下的进取之心。

泛游花海 多所采撷

谈及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侯佳更多讲述了自己大一大二参与的各类活动。在大学期间,她曾在多个不同类型的部门和组织任职。她加入过国标舞队,在首都高校体育舞蹈大赛的多个奖项均有获奖;参与过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和团队荣获二等奖;担任过我校电视台台长、年级大班等等众多职务。即使是在即将毕业的现在,侯佳也加入了贸大在清北的校友会,积极筹备端午节马上到来的活动。

她也坦言,自己四年过得最值得的就是自己没有遗憾,几乎完成了所有想要去做的事,对自己比较满意的一点也是综合能力方面。“参加这么多活动对我来说不仅让学习生活不再单调,更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虽然在一些方面并不精通,但每个方面都有涉猎也开阔了我的视野。”可以看出,侯佳的成就并不仅仅在于她的学习能力和优秀的成绩,更在于她的全面发展。

不忘初心 必有回响

但五光十色的生活和多重身份的转换并没有让侯佳迷失本来的方向。在人生目标上,她一直属于坚定派。高中就读于外国语学校的她早就坚定了其从事外语类的目标,“高中时期对于经济的兴趣让我选择了对外经贸大学这所外语类财经院校,因为英院中翻译专业对于英语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进入翻译专业学习。”

最初打算毕业后考研或是出国的侯佳,在大二接触到刚刚推出的燕京学堂计划,逐渐了解并在大二暑期参与燕京学堂夏令营活动后,便坚定了其积极争取保研资格的想法。对于自己的人生轨迹,侯佳从来没有偏离过从事外语的发展方向,燕京学堂是一项为中国国内和国外的学生开设的“中国学”硕士学位项目,也符合她的未来规划。如今顺利保研至燕京学堂的她,用行动说明了人生路上需要灵活转换,更需要坚定不移。

一路追寻 一路赏景

侯佳是个坚定的目标执行者,更是一个严格的时间规划者与执行者。谈到最近的生活,侯佳会马上迎来实习中最忙的一段时间,但忙完这个项目后,她打算和同事们休个小假,暑假旅游放松放松。至于未来在燕京学堂的目标,侯佳则有特别的打算:“我想在燕京学堂,用更多的时间与和国外朋友融合,共同融合也是燕京学堂的宗旨所在。”人生路的每一步,侯佳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而且不断为了目标去争取努力。强大的规划与执行能力,或许就是让侯佳在贸大众多人才中脱颖而出的利器。

“做一个时间规划者,在你追求终极目标的同时,不要忘记停下欣赏路边的风景。”对于侯佳而言,只注重成绩而忽视其他方面的发展并不是正确的路径,大学意义也不在于此,做一个综合发展的人,在以学习和工作为重的同时,培养各方面能力尤为重要,这也是贸大开放办学、多元发展理念所希望的。“学校在各个领域都提供了很多机会,要积极把握,多多感受,让自己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