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柴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量:1417 二维码

 

柴源:在思考中看风景

记者 汪泱

柴源,外语学院2012级朝鲜(韩)语专业本科生,辅修金融学。在校担任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副部长、外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与外语学院韩语系班长。曾获朝鲜政府互换奖学金,赴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公派交流7个月。曾参与《十号东街》音乐专辑制作与hardy&hotty健康咨询公司创业项目,均获佳绩。曾在IMS咨询公司、BDA咨询公司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实习。毕业后进入中国银行工作。

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柴源认为在固定时间里提高效率至关重要:他会关闭手机、远离一切干扰项,沉心做事。同时,“做任何事情前都需要有宏观的全局概念,时间紧迫时无须刻意追求细节与完美,付出自己想要得到的结果即可。”

面对学习,他能够准确定位自己。首先他将学习分成两种目的:若以就业为导向,则学习时应更偏重实际操作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培养;若以学术为导向,则应更注重逻辑思维的养成与学术方法的培养。其次他将学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入门阶段,此时需要形成专业知识的背景;第二是跳出专业限制,更广泛地在多领域涉猎;最后回到专业本身,将第二阶段所学知识融入到学科思维中,让思维更加全面和严谨、思考更加深入和透彻。“如果成功做到这三个阶段,那么无论学习什么专业你都能深入浅出、游刃有余。”

在学生工作中,他身兼数职,曾带领团队出色主办第九届北京市小语种歌曲大赛、第一届“志愿十佳”评选大赛、2014年学外语学院元旦晚会及2014级外语学院迎新晚会等多场活动,协办2014年校园十佳歌手外语学院初赛、2014年英歌赛外语学院初赛及2014年主持人大赛外院初赛。柴源认为,“学生工作的确占用了你的时间,但这过程中有收获也有反思,只要用心,每一件事都会对人生有启发。”

不仅成绩优异、领导能力杰出,柴源在创业道路上也不断斩获佳绩。“有些时候你觉得头顶是一片天空时,它其实只是天花板;你觉得是天花板时,它反而是天空”,他笑道,“当你没有碰到它的时候,你永远也不知道它是你的局限还是你的舞台。”

他认为当下大多数人们活得太紧张、把自己的时间填得太满以致于思考太少。他会在某个时间从持续不断的奔波中抽身,静心喝一杯咖啡,回顾自己的所作所为与规划接下来的事务,“许多时候想明白了再做比匆匆忙忙上路要事半功倍。”

即将踏入工作的他对未来也有美好的愿景。他希望自己能够在物欲冲击的社会中保持独立性,拥有自己的判断力与思考力,同时还希望能够在公益项目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不被外界迷惑,知道我是谁、将要做什么、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