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高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量:1256 二维码

高庭,金融学院2012级金融学本科生,在校期间曾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年级团支书,现任金融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获综合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团干部、首都创新大赛一等奖、代表中国参加OVAL中日韩大学生商业企划大赛全球总决赛等各类奖励。实习经验丰富,秋招斩获九个offer,现就职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就业而不是考研”,刚下班的高庭坐在唯咖啡里,回想起那段漫长的抉择过程。

他回忆起在大三上时和某知名私募校园经理人的招募负责人聊天时,一句“你对以后的职业发展有什么规划吗”的问题,让他意识到没有方向的危险,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他开始考虑就业或者考研。高庭十分坦然地提到,大一时因为繁忙的学生工作,绩点并不好看,之前所有的荣耀感被大学的现实踩碎后,他感到“需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重新塑造一个新的自己”。经历过最痛苦的一段时间,高庭在大二时“铁了心的往上拔”,最终拿了三等奖学金。尽管如此,他对于考研依旧没有十足把握。

由于家庭情况特殊,为了减轻参加OVAL商赛的经济压力,大二的暑假,高庭就在中信找了份实习。愉快的实习经历让他意识到自己很适合就业,于是他毅然选择了就业。面对就业实习的风险,他一直强调,“要有最好的憧憬,做最坏的打算”,并笑谈“大不了回来考研呗”。当最坏的打算都能接受,那么就去放手一搏。拿了九个offer的他,选择了虽然薪酬水平中等但值得为之拼搏的信托行业,回头看自己的选择,高庭从没后悔过,“决定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是他的人生信条。

在面试场上披荆斩棘的高庭,谈到自己如何在群面时打败清北人的硕士一举拿下这么多的offer时,他表示:从没被问倒过的实习经历和行业公司状况说明你用心靠谱,充实丰富的学生经历意味着你不游手好闲,拿过奖学金肯定了学习能力,在信托“优秀”的工作评定证明了工作能力。

“年轻就多折腾折腾”,他认为,从大学出来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开阔视野,“这个平台注定会给你带来更多学习的机会,在价值观形成的过程中,要把自己的眼光往外放,去接触牛人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后面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