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向亚临

时间:2015-05-12浏览量:3580 二维码

【编者按】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向亚临,即将就职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中写到:“从18岁到25岁,‘七年之痒’的我们之间有着太多文字无法叙述的回忆,积累了太多信纸难以承载的感情。我要感谢,感谢你给予我的陪伴,感谢你对我的包容,感谢你见证我的成长。那些稚嫩的、搞笑的、忘不掉的,都是我与你的青春羁绊”。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6.html 。原文如下:

 

 

致我的“七年之痒”

——写给贸大的小情书

亲爱的贸大:

转眼又是一载,自我初入惠园与你邂逅,至今已是七年。人们常说“七年之痒”,但不正是这时光见证了我们之间不解的情缘?

首先我要坦白,初见你时,我并未“一见钟情”。那会儿刚考完人生大考,无限臆想着大学生活,甚至还专门练习了一暑假单车骑技就为了能在校园里显摆。结果新生报到一来,发现站在惠中大道上能一眼望见东西南北四个校门,顿感幻灭,当时还暗自怪你“小得可恶”。直到后来,慢慢地觉出“小”也有“小”的可爱,尤其是一应设施俱是精致齐全,穿梭在各个楼里上课时毫不费劲,不同院系的同学们交流起来也很方便,这时我就开始同情那些听个讲座都要“爬山涉水”的学校里的孩子了。

于是我发现,自己悄然陷入情网难以自拔。要说是什么时候呢?是入学典礼时老校长亲手帮我别上校徽的那一瞬间吗?是跟着社团师兄师姐们写策划、贴海报的那一霎那吗?是撞见情人坡上大声晨读的同学的那一刻吗?还是是排队等着马师傅拉面的那一刹,抑或是兴冲冲和外国留学生共度万圣节的那一次呢?我说不清楚,我只记得那时扑通扑通的心跳声,直到现在都像是在耳边,也许,那就是喜欢吧。虽然我也有过发牢骚的时候,曾经抱怨你食堂人太多,抱怨你图书馆难占座,抱怨男孩子们“不靠谱”。但当其他学校的小伙伴说你坏话时,我却又气得跳脚、百般维护。因为我心里知道你的好,我只是不舍得随随便便拿出来说。

如今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爱你至深。“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是你一直这样激励着我。你的肩膀支撑着我勤奋求学,拿下管理学、经济学双学位;你的胸膛保护着我,让我保持真诚守信、积极奉献公益;你的足迹鼓舞着我,让我下基层到村镇,贴近社会实践,上下求索;你的双手托举着我,让我行到西北边疆支教,去到欧美异域游学,看到了更远的世界,结交了许许多多志同道合、意气相投的朋友。我是如此庆幸,在你的陪伴下成长为一个自己回首也不觉得遗憾后悔的人;我是如此荣幸,赶上了奥运志愿、国庆训练和校庆60年盛典等诸多重大的时刻,能够陪你走过这么好这么美的七年。每当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你,而你却又总是会带给我新的惊喜和感动。七度光阴、七载陪伴,你的多彩风姿早已彻底将我俘获,而你的气韵声息也日益浸入我的心魂。

从2008年到2015年,从18岁到25岁,“七年之痒”的我们之间有着太多文字无法叙述的回忆,积累了太多信纸难以承载的感情。我要感谢,感谢你给予我的陪伴,感谢你对我的包容,感谢你见证我的成长。那些稚嫩的、搞笑的、忘不掉的,都是我与你的青春羁绊。

“凤凰花开/毕业季来/最长情的告白/是青春有你相伴”。

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地再重逢。

曲终人虽散,毕业不离殇。

 

爱你的亚临(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硕士)

2015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