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徐博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量:5295 二维码

 

徐博研:让志趣指引前路

记者 高方澍

徐博研,国际商学院2010级工商管理全球实验班本科生,曾担任院志愿团活动项目部副部长,2013中日韩入围OVAL决赛资格,两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现已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录取。

 

大学四年时光可以怎样度过?徐博研给出了自己的答复。

初入校园,她像多数贸大学子一样,经历了大一生活的新奇、丰富以及忙碌。她曾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于模拟职场的次次面试中锻炼职业技能。但在这些快节奏的辗转后,她从未忽视思考与积淀,“大学有不少同学忙于用各种活动给自己‘戴帽子’”她认为大一的各种尝试对于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并认清自己是必要的,即使盲目跟风也是可以包容的, 但一定要在尝试之后有自己的筛选和判断力,找到志之所趋,专注提高核心竞争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老师在课堂上的这句教导一直指引着徐博研丰富阅历。她没有过度地追寻各种工作实习,而是热衷于志愿服务,热衷于探索体验未知的世界。忙完考研后,她立即开始了青岛的义工之旅,一路上收获的,不仅仅是美景。

谈及学业,徐博研不赞同为了高绩点而一味选择给分宽松的老师,她认为相比一张完美的成绩单,真才实学更重要。“选课不自由,那也有蹭课的自由”调侃之中包含了她积极从容的学习心态,只要明白追寻的是什么,懂得眼下所作所为的意义,就不会无路可走。

在“出国还是考研?”这个不少毕业生都会面临的抉择前,徐博研从性格、兴趣、目标等方面作了冷静详尽的自我分析,“无论考研、工作还是出国,生活的状态和努力的方式诚然不同,但是对于阅历和能力的增长最终是殊途同归的。”,后来她选择考研,为在踏入职场前给自己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当部分同学把考研看作是高风险的“赌博”而不愿尝试时,她觉得这一次努力反而要拿出成大事者应有的魄力。最终,她以面试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录取。

当初无论是在学业还是兴趣方面的坚持努力,然学到的技能,遇到的人或者未知的事情,经过沉淀积累,都将成为一生受用的宝贵财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徐博研借用这句台词,为自己过去在校园生活点点滴滴里的投入作了完满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