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丁婧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量:4967 二维码


 

 

 

丁婧: 兴趣至上 随心而行

记者 薛栋阁

丁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级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为经贸辩论队成员及TAI负责人,曾参加OVAL中日韩大学生创意大赛、欧莱雅Brandstore校园商业大赛等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现已被伦敦商学院录取。

谈及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现在已经成功申请伦敦商学院研究生的丁婧将其概括为“过了一段充实的日子,认识了一些有趣的朋友,做了一些有趣的事。”

“兴趣”一词贯穿了整个采访,不仅是在校活动,这也是她出国学习的主要动力来源。她说到,在她高三时就有过出国的想法,想出去体验国外的教育方式,见识国外的风土人情,给自己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说到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的经历,丁婧认为,发掘自己的独到之处、做好规划、确定职业目标至关重要。在此基础上,她在实际申请时,选择了“机会更多”的海投方式。她共向多所大学共发出70多稿不同的申请信。“在那个时候,白天7点多要去实习,而晚上熬夜到凌晨2点多,还要结合不同大学的特色来写出最合适的文书。”艰难与快乐并行是那段日子的主旋律。父母默默地支持、学长学姐无私地指导、同学们的互相鼓励与扶持伴她走过了那段困难的日子。 

对于还在校拼搏的学弟学妹们,丁婧建议:第一在面临选择时,认清什么是最重要的;第二要牢记自己的原则标准,不要在迷茫的时候停滞不前,就好像力的分解,也许方向有所偏差,但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推动你前行;第三不要过于功利,如果一件事是自己有兴趣的,不要考虑过多,去努力完成,那你一定会最终有所收获,千万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