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毕业生风采

邹诗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量:4977 二维码

邹诗雨:相信最好的自己

记者 刘婕

邹诗雨,外语学院2009年日语(经贸)学士,在校期间数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2012年作为交换生去日本立命馆大学并取得金融与会计学士学位,还曾获得立命馆大学西园寺育英奖学金。从2011年至2013年,分别在中信建投证券公司、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Hosaka, Rotherham 会计事务所实习。即将留学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

采访邹诗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个多才多艺的女生——学过9年的钢琴与工笔重彩绘画,擅长体育,曾是院队的乒乓球队员;第二印象是,这是个有坚定追求的女生,拥有自招资格却因高考发挥失常与清华大学失之交臂,在贸大又被调剂到日语专业,但邹诗雨相信自己的能力,从未放弃追求,终于实现破茧化蝶的完美蜕变。

谈及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邹诗雨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自主独立性。“如果是一个优秀的人,那么不管到了怎样的环境中,还是会保持你优秀的习惯。”她擅长利用零碎的时间,比如平时晚上去健身房锻炼,晚上回来已经8点,其他的同学也许会觉得很累很晚不想再看书,但她一定会坚持去宁远楼教室自习到11点。同时她规定自己每周要读两本书。对时间的充分利用使她的学习效率非常高,即便在大一大二加入社团时也能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尽管学习的是小语种,但是邹诗雨还辅修了经贸,“我觉得贸大这种选课制度很好,学语言的同学也可以接触到金融、会计等学科,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邹诗雨这样说。

大三时,邹诗雨作为交换生到日本的立命馆大学学习并取得双学位,其间还进一步去美国做交换生。邹诗雨认为在日本的这段经历带给她很多收获。“在国外你会非常自由,没有人会管你。有很多学生会把很多时间花在打工上。我虽然也打了不少工,但是不会让它影响到自己的学习,不会允许自己松懈。我觉得出国是一件很好的事,能开拓自己的视野。这样的经历让自己变得坚强,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应该对后来申请帝国理工大学也有帮助吧!”面临毕业后的打算时,她决定出国留学,认为这样会更有竞争力。

回顾在贸大的生活,邹诗雨觉得学校女生虽多,压力虽大,但这种竞争确实能促进自己的成长。“在学校有很多又漂亮成绩又优秀的女生,要做到这样很累很累,但确实能给别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她认为学校提供了这样的氛围,有利于在面对竞争压力更大的社会之前提前做好准备。在采访过程中可以发现邹诗雨是一个特别坚信自己的能力、追求上进、完善自我的人。也正是这种对卓越的追求,让她拥有了今天的成绩,也必将让她拥有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