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研考动态

前辈谈考研英语86分复习三大关键

来源:转载时间:2016-11-07浏览量:364 二维码
...

本文作者在2016年考研中取得英语86分的高分,本文将从考研英语该如何复习、如何提高,如何获得最高的效率,如何避免一些复习中的误区等方面分享备考经验,希望可以对2017考研er有所帮助。

▶基本情况:

我2016年报考对外经贸大学,初试总分401分,其中英语一86分。86分的英语成绩,即使在北京,也是不多见的。

客观题部分错了4个完形填空,58分。主观题部分28分,也就是翻译7分,小作文7分,大作文14分左右。

▶考研英语如何复习

1、考研英语的复习,说到底,你要做两件事:背单词,做真题。关键是看什么书、什么时候看、怎么看、看到什么程度,现在我来一件一件说。

2、单词

(1)看什么书:

这里我主要推荐单词书,单词按历年真题中出现的频率排列的单词书最好,你背到的单词马上就能在阅读中看到,学习有成就感,这很重要。乱序版亦可,避免绝大部分同学使用顺序版背单词时连A都背不完。

尽量买销量较大的。考研图书鱼龙混杂,垃圾机构出的垃圾图书比比皆是,使用这样的图书,会对你造成误导。

(2)什么时候看:

现在开始看。你需要在暑假开始前至少把单词背完一遍,否则你的英语很难过线。

(3)怎么看:

背单词,是一个记忆的工作,这个问题没法回避,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实用的方法:

从现在开始背单词,并且在一个月内背完第一遍,你每天大概要背100个单词。上午背完每天的100个,并在晚上睡觉之前至少复习一遍。第二天复习之前背过的单词。

只背陌生的单词,熟词僻意扫一眼即可。只背单词,例句扫一眼即可。背完一个单词最多用时1分钟。

每个人的记忆习惯有差别,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4)看到什么程度:

暑假前至少背完第一遍。每天用时约2小时。暑假之后注重复习,每天用时约半小时。整个考研过程中,单词至少背完3遍。

3、阅读

(1)看什么书:

一本真题即可。推荐前期用张剑97-04年真题打基础,后期专心研究张剑05-16年真题。

(2)什么时候看:

(3)大家在暑假结束前需要至少将真题研究完第一遍,否则英语很难过线。暑假后还需要研究完一遍。

(3)怎么看:

用97-04年的真题打基础,熟悉真题风格,在阅读中复现你背过的单词,加深理解。

仔细钻研05-16年真题,从字词句段篇来解析文章,更重要的是琢摩题目,揣摩老师的思路,不断修正自己的思路。

▶如何提高复习效率

考研是个系统性的工程,英语是其中很关键的一部分。大家在准备开始考研时,心里就应该有个细致的规划,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怎么干,心里有计划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效率。

你的整个考研复习时间,大概只有1400-1600个小时,没错,就只有这么多,绝大部分考生都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关键是如何是有效使用这1400-1600个小时。

你可以分配给英语的大概只有300-400个小时。

你需要在50个小时之内背完第一遍单词,再用50个小时每天复习。最好在不占用总体复习时间的碎片时间内复习单词。

你需要在暑假结束前做完第一遍真题,97—16一共20年真题。

前10年略做,40篇阅读,一共40小时。后10年详做,40篇阅读,一共80小时。

在11月前,做完第二遍真题,主要是后10年,40篇阅读,40小时。在11月前,做完真题的完型、新题型、翻译部分,30篇,40小时。

在12月前,总结出自己的作文模板,并写完近10年真题20篇作文,20小时。在12月前,模拟训练至少3次,每次3小时,约10小时。

有时间可以把真题研究完第三遍。

以上只是比较粗略的复习时间安排,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报考院校、学习时间、学习方法进行调整。

▶如何避免一些常见的误区

1、投机取巧。英语学习就要靠不断的练习和积累,没有捷径可以走。

2、选用垃圾辅导书。考研辅导书鱼龙混杂,大家经常用错。

3、不会做真题。这方面大家犯的错误最多。使用真题有很科学的方法,同样是做一遍真题,但是做过之后应当有一个分析和消化的过程,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

4、不会写作文。考研作文有30分,很关键的30分。很多同学总觉得作文背一背就可以了,确实作文需要背,但更重要的是也要适当的自己写几篇,来练习一下。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