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研考动态

2015考研:三大细节决定考研成败

来源:转载时间:2014-12-19浏览量:270 二维码
...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考研(课程)备考时间不足十天的时候,都教授提醒广大考生,在认真备考知识的同时,更要注意细节上的把握。有可能就是细节上功夫没有下到,成为成功考研的拦路虎。下面都教授就带考生们看一看这决定考研成败的三大细节。

准备工作细心

踩点

A规划到考场的最便捷路线

考前一天,考点是会半开放,供考生踩点的。都教授建议考生最好到考点确认地理位置,并规划出详细的出行路线,计算在路途所要耗费的时间,要考虑有无交通拥堵现象,预留机动时间,以免慌乱。到达考点后,确认考场所在哪栋教学楼,几层以及哪个教室,有的考点甚至让考生进到教室里,考生可以按照准考证上的数字查询,一般最后两位为座位数,推算出自己的座位。

B规划就餐以及休息地点

饮食就餐方面,干净卫生是第一位,考生要事先选择干净卫生的就餐地点。晚上的休息地点当然也是十分重要的,学校距离考点远的考生可以提前预定酒店,要注意酒店的安静,保证有良好的休息环境。

考场文具准备

都教授提醒考生铅笔(削成楔形的扁头)、橡皮(能擦得干净的)、小刀(方便拆信封)、胶水(贴密封条)、计算器、手表、答题笔、纸巾,文具一定要去大型超市或者正规大商场的文化用品专区购买。

备考细心

在最后有限的备考时间里,考生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提分机会。细心备考,每一个做错的题目、忘记的单词,都应该记牢固,不要再犯,要知道,考前考生的记忆力是惊人的,可以说,能多看一眼就有可能多考一分。曾经做过的笔记、系统整理过的知识点、薄弱知识点,都要细心回顾一下。这段冲刺中的冲刺,复习要适当,切忌熬夜看书。

考场细心

1.入场

各位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考场,最好提前10至15分钟抵达,去太早假如考点不让进,寒冷的冬天可想而知温度问题。去太晚又会影响心情,又或者发生突发性事件。入场时一定要出示准考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和相关证件,身份证丢失的要带上派出所开的证明,否则无法进入考场,考生千万不要忘记。

2、细心答题

考场上答题的细心程度,应该是近一年备考中最高的。假如答题十分得心应手,考生也要戒骄戒躁,细心应对,对敌人不可小觑。假如考题较难,也要冷静答题,毕竟考题对一同参加考试的其他考生来说也是较难的。

其他

水杯一定要放在桌下,避免不小心打翻水杯引起慌乱,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也不要因为一科考的不理想就影响了后面的答题。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有付出才有收获,你们是奋斗的考研人,用这段努力的时光做自己青春的鉴证,必将青春无悔。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