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研考动态

2015考研最后5天,你该这样练就强大心理

来源:转载时间:2014-12-19浏览量:225 二维码
...

距离考试仅剩5天,考生应该以何种心态来度过这五天,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呢?是紧张、轻松,还是放任自流?下面都教授就带考生学习一下怎样在这最后5天里练就强大的心理,完胜考研(课程)。

规律生活

一些考生由于之前备考的拖沓,或是决定考研的时间较晚,导致备考时间不足,考点没有掌握牢固,就想在考研最后当一回拼命三郎,在临考前的最后几天,熬身体、开夜车,通宵备考。都教授曾经遇到过这样的考生,备考阶段身体非常好,就是由于最后几天开了夜车,感冒发烧,防止犯困又不敢吃退烧药,结果在考研当天身体非常难受,这就是不规律生活导致的恶劣后果。身体倒了,心理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当然也就随之垮下。因此练就强大心理的前提之一就是规律生活。

饮食是强健身体的基础,都教授建议考生早餐食用高营养的牛奶、鸡蛋,保证足够的摄取,提供学习动力。午餐最好一荤一素搭配,但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以免吃坏肚子身体遭殃又耽误备考进度。晚餐切忌油腻,让心大鱼大肉会让你的头脑变慢,影响复习效果,建议多吃新鲜蔬菜。

良好心态

考生应该对自己有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有意识地提醒自己:“我之前已经复习得很好了,不要紧张,只要考试时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这种良好的心态对考生来说是练就强大心理的一大保障,取得理想成绩的重要前提。焦虑、不安、恐慌,都会使得最后重要关头的备考时间白白流失掉。心烦意乱,何谈强大心理?因此考生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规划复习进度。

和谐的周边环境

和谐的周边环境也是练就强大心理的一大重要因素,有些考生会问,周边环境和我强大心理有什么关系。都教授举一个现实中的例子,某考生非常刻苦,每天早出晚归,头脑中只有“学习”二字,由于早上起得非常早不免打扰到同寝室考生,为此大家意见很大,开始纷纷“针对”起她来,该考生回到寝室,看到一个个冷冰冰的脸,再加上备考的强大压力,感到非常无助。久而久之,她变得消极起来……因此,没有一个和谐的周边环境,谈何强大心理呢?

快快让自己的心理强大起来吧,想想考研备考开始时的韧劲,就不应该在最关键的时刻畏首畏尾、瞻前顾后。也唯有如此,一切才皆有可能。都教授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独占鳌头!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