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研考动态

2014年研考1月4日起举行

来源:转载时间:2014-01-03浏览量:311 二维码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14年1月4日至6日举行,尚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要尽快上网打印。考生可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考生要按规定时间进场考试,迟到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则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根据《考生须知》和《考场规则》,考生要凭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考生要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的,凡漏填、错填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要在答题纸(卡)规定的区域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要立即停止答卷,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不准带离考场。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并郑重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履行《报考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监考工作人员管理,诚信文明应考。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作弊的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作弊的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破坏考试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小贴士:

考生要根据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规定,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要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且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考生不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