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研考动态

考研英语:备考常见12大问题解答汇总

来源:转载时间:2012-12-18浏览量:343 二维码

问题一:老师我感觉第一轮复习中,阅读和翻译复习的差不多了,有必要现在准备作文吗?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作文比较合适啊?

答:个人的感觉往往和现实有一定差距。如果你的这个感觉在实践中证明,真的是你所说的“差不多了”,那么写作现在可以开始准备。其实,阅读和翻译复习的比较充分,客观上也会对写作有所帮助。写作可以在10月份开始复习。

问题二:老师,您好!请问考研英语的阅读文章哪些比较适合背诵呢?

答:背诵的目的是什么?有的人背诵,但前提是进入了第二遍复习或对文章进行了一遍精读或分析。考研时间有限,背诵不是最终目的。一切都是为了在考场上做对更多的题目。除了按照计划复习之外,如仍有时间精力,可考虑背诵历年真题,平时看些The Economists,Times等国外原版文章,历年的阅读文章常取于此。

问题三:距离考试不足三个月时间,但英语阅读还是不太理想,请问有什么更好的方式能迅速提高?我准备背下真题,重复做,然后翻译,这样有效么?

答:其实英语学习没有捷径,但是有方法。阅读也是如此,你要过于关注选项中对与错的数量,而是要更加深入的研究对与错的原因,研究选项背后的原因,错的是细节题,推理题,主旨题,态度题,还是词义猜测题。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

问题四:老师,您好!我是英语二考生,新东方乱序版词汇书才背了一半多,觉得背单词非常耗时间,且收效甚微。想放弃单词书,直接从阅读入手,把生词全部搞懂,这样好吗?

答:不管采用哪种背单词的方法,都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即让复习有持续性且更加有效率。其实,大纲中的很多单词都是我们熟知的,理论上虽是5500,但真正需要实际背诵的没有那么多。也可以按照你说的,过一遍十年真题中不认识的词汇,将真题中的单词抄下来,随时随地进行巩固。但是需要注意一点:想要一遍将单词彻底掌握不太现实,单词的复习其实是一个循环的过程。

问题五:老师,你好。2013年英语会不会比2012年的难?市面上的阅读理解的辅导练习是不是都会比真题难?

答:如果有人现在就告诉你,2013年的研究生考试比2012年的试题简单或更难。那么,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回答。考试之前,除了出题人,没人会知道具体的试题是什么样子。对于第二个问题,市面上的阅读辅导资料,一般会比真题难度大一点。但是,每本阅读辅导书之间难度也不同,这取决于出题人的编辑思路。不能笼统地回答。另外,辅导书的选择很关键,好的辅导书会让我们的备考更上一层楼,反之亦然。

问题六:我考英语二,但目前都在看英语一的阅读。买的新东方在线课程也是英一(因为比较想听那里面几个老师的课)准备10月中旬开始结合一些参考书研究英二阅读,不知道我的方法合适不合适?谢谢老师。

答:英语一和英语二在整体难度上有一些差别,再就是单词量和个别题型上的差异。而在阅读理解的设题和出题方向上是相似的。建议最迟10月份真正进入到英语二的复习。但是,必须要看到在新题型和写作方面,英语一和英语二还是有一些不同,这些也是需要提前做一下准备。祝考研顺利!

问题七:老师我考英语一,之前把新东方的绿皮单词背完了一遍,一直在做新东方的120篇阅读,现在应该如何再进行复习呢?真题要反复多少遍呢?

答:第一、有了一定的基础,做起题来应该更加有效率,不管是在速度还是正确率。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这样的情况。第二、不管做了多少篇阅读,前期一定要对文章进行精读,并且精心地研究题干和选项,不要过于关注差错率。要研究选项,研究选项背后隐藏的内容,每一道题的对与错都要问个为什么。弄清楚为止。真题究竟做多少遍则因人而异,并不是看到别人都在做真题,我们去模仿。而是,要明白其目的是通过真题研究出文章题目的潜在规律和做题思路。

问题八:你好老师,我是今年的考生,想问问您今年英语二还是不是图表作文,具体英语二该怎么复习?

答:只能说图表作文英语二考的比较多一些,至于今年还是不是图表作文,只有考完试才知道,复习一定要彻底,有重点的复习不等于单方面的押宝。英语一和二的复习应该是一样的。这个阶段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第二轮复习,重点在写作和翻译上,第一轮的词汇和阅读的复习也会对翻译和写作有所帮助

问题九:老师想问下,英语第二轮复习应该注意重点放在哪?

答:复习计划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等实际情况而定。目前,大部分考生已经开始了强化阶段的复习,即处于第二轮复习。拿阅读理解的复习来讲,此时,有了一定量的词汇和语法基础,可以研究真题,可以从十年真题入手。精读文章的同时,还要研究设题,探究细节理解,推理判断,词义猜测和主旨大意等题型的规律和解题方法及作者在选项背后的隐藏。对于正确和错误的选项都要研究。干扰性很强的选项是偷换概念,还是以偏概全等等。祝考研顺利!

问题十:老师,您好!我四六级的英语阅读都是先看题目在从文章中找答案觉得这样效率高。考研也是这样么?

答:做题的思路因人而异,因为大家的做题习惯不同。个人建议先浏览试题题干,然后再去有针对性地阅读文章。举一个例子:考研文章的段落很多时候是4-6段,文章共5道题,虽然不是绝对,但很多时候每一段对应一道题(主旨大意题除外)。而且,阅读顺序和题目设置的顺序是相同的。

问题十一:老师您好,如果考英语二的话,还有必要研究英语一的真题很多遍吗?英语二复习有什么特殊的捷径或者说重点呢?

答:英语二因为只有三年的真题资源,故可以借鉴英语一的十年真题等资源。研究多少遍因人而异,而且其目的不是为了研究而研究,而是真正弄懂。包括里面的单词常考意思,设题点分布,各个题型解题大体思路,干扰项和选项特点及选项背后的隐藏等等。任何学习都没有捷径,但是有方法。并且方法是建立在拥有了一定的扎实的基本功的基础之上。

问题十二:老师你好,我想问问,英语一和英语二。是所有学校的学硕都考英语一,专硕都考英语二,还是就情况而定的?谢谢!

答:近期接到大量考生对报考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困惑进行提问。在此给予统一答复。考英语一的人:1.学术型硕士(一般学制三年);2.部分专业学位硕士。英语二的考生:大部分专业学位硕士(尤其带“管理”两字)。3.剩下的专业学位考英语一和英语二,取决于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