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研考动态

我的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转载时间:2012-10-30浏览量:257 二维码

一、  复习步骤

第一步:查明报考专业就业情况,确定报考方向。

第二步:明确该专业每年的录取情况。

第三步:确定报考专业考哪几门?(英语和政治必为全国统考,主要确定专业课考哪两门)。

第四步:收集该门课程的幻灯片、笔记及专业课试卷真题等。

第五步:辅导班的选择:

英语和政治都有很辅导班可以选择,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辅导班对提高分数有一定的帮助。有的专业课也开设了响应的辅导班,但得找该专业熟人打听听课渠道。(一般都需要找该专业熟人或者老师询问)。

第六步:开始复习工作并制定每门课程短期及长期复习计划。

二、  复习方法

建议每门课采取高考的复习策略,分三轮复习,在开始复习前强烈建议分析一下各科的试卷真题,感受一下差距。

第一轮:一章一节的复习,打好基础(时间较长,建议3个月,此轮很重要)

第二轮:做仿真题或者真题测试复习效果。(两周)

第三轮:根据第二轮的测试结果对各门课采取有针对性的复习。(1-2个月)

三、  导师的联系

鉴于现在考研人数较多,建议提前2-3个月联系好导师,导师是确保考上的关键因素。

四、  高分策略

   由于英语和政治等全国统考科目难度系数较大,并且两门专业课分值和为300分,占了总分的60%,因此,如果想取得高分,务必在复习后期将重心放在专业课上。

五、  若干注意事项

1. 英语及政治等全国统考科目一定要保证过线。

2. 根据自身实力有针对性的选择辅导班。

3. 重视对各科资料及信息的收集工作。

4. 重视导师的联系事宜。

5. 重视真题及试卷的分析总结工作。

*考研成功的关键在于选择适合自身实力的专业及学校,再加上持之以恒的精神,一般都能取得成功。经常会听前辈说,考研归根结底是对英语的考察,现在想来,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但也不一定对。说它对是因为考研英语难度系数较大,很多人考研失败不是因为总分没过线,而是栽在英语上;说它不一定对,是因为硕士研究生的考试不仅仅是在考察英语,而是对若干科目及各人综合能力的考察,英语考得再高其它科目不通过的话,照样考不上。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