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研考动态

考研熬夜小技巧

来源:转载时间:2012-10-25浏览量:325 二维码

1: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2: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群营养丸,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

 

3: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

 

4: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千万记得打个小盹。

 

生理时钟,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补救的,补救的原则还是建议您改回原来的睡眠时间。尤其是熬夜会使生理时钟发生问题,此时要改回原先的睡觉时间会较难,可建议您不论前一晚多晚睡,次曰一定同一时间起床(如设定7点起床),白天想睡时不可卧床大睡,仅能趴着小睡如此便能逐渐将入睡时间提早。

 

生理时钟说明

 

00:00~01:00 浅眠期多梦而敏感,身体不适者易在此时痛醒。

 

01:00~02:00 排毒期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

 

02:00~03:00 休眠期重症病人最易发病的时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时死亡,熬夜最好勿超过这个时间。

 

09:00~11:00 精华期此时为注意力及记忆力最好,且工作与学习的最佳时段。

 

12:00~13:00 午休期最好***或闭目休息一下再进餐,正午不可饮酒,易醉又伤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是分析力和创造力得以发挥淋漓的极致时段!

 

16:00~17:00 低潮期体力耗弱的阶段,最好补充水果来解馋,避免因饥饿而贪食致肥胖。

 

17:00~18:00 松散期此时血糖略增,嗅觉与味觉最敏感,不妨准备晚膳来提振精神。

 

19:00~20:00 暂憩期最好能在饭后30分钟去散个步或沐浴,放松一下,舒解一日的疲倦困顿。

 

20:00~22:00 夜修期此为晚上活动的巅峰时段,建议您善用此时进行商议,进修等需要思虑周密的活动。

 

23:00~24:00 夜眠期经过整日忙碌,此时应该放松心情进入梦乡,千万别让身体过度负荷,那可得不偿失哦!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