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加拿大留学生毕业后如何工作定居

来源:转载时间:2016-11-14浏览量:348 二维码
...

据立思辰留学360介绍,虽然加拿大海外技术移民政策持续收紧,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工作定居却越来越容易,很多在加拿大留学的同学毕业后选择在加拿大就业。但是很多留学生对于在加拿大找工作还不太了解,下面就来为想要在加拿大就业的同学介绍一下在加拿大找工作的必知要点,供有兴趣的同学们作参考。

加拿大留学

1、在加拿大找工作的途径:

加拿大实在是一个很土的国家,当在中国找工作主要靠网络的时候,加拿大雇主仍然偏向于熟人推荐,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可靠的途径。因此,当你踏进加拿大开始找工作时要寻找一切机会告诉你认识的每一个人你在找工作,并且让大家清楚你的具体能力,专业,以及哪个行业。总而言之,加拿大人都比较友善,热心。

2、国内的工作经历是否被北美认可:

大多数新移民都听说在中国国内的工作经历在北美不被认可,因此有人甚至在简历中省去国内工作经验,关于此点本人有不同的看法,专业工作经验,企业工作经验,国际知名企业工作经验永远是黄金招牌,不可省!加拿大是一个奇怪的国家,虽然靠美国很近,但是技术水平,工作节奏却相差很远,甚至低于中国大陆的某些大城市。大家应该对自己的专业背景,工作经验有信心,没有很快找到自己如意的专业工作的真正原因是各国精英都移民到加拿大了,而加拿大的专业工作又实在太少太少了。

3、在加拿大投简历要抓住时机:

加拿大的工作节奏很慢,通常加拿大公司的财务年就是日历年,因此每年1月份公司的用人预算被通过,2月份各个部门落实职位的工作描述,3月份人事往各处散发招人广告及面试。但有一个诀窍值得一提,不分月份,无论公司是否有招人广告,随时往人事发简历,前提条件,简历写得诱人!原因是加拿大公司管理水平低下,经常会发生预算以外的人事需要,因此您的简历随时可能命中。另外通常加拿大公司每人每年都会有一个月休假,此期间,公司通常会请合同工帮忙,合同工时期如果得到公司同事的认可,如果将来有职位时通常会优先考虑合同工,而不是对外发招人广告。

希望上面对在加拿大找工作的必知要点的介绍,能够对想要在加拿大就业的加拿大留学生们有所帮助。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