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留学早做规划别让“小别离”成“大问题”

来源:转载时间:2016-10-21浏览量:232 二维码
...

每年秋天都是新生入学、老生毕业求职的季节。这时,未来规划、就业求职等便是备受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留学能够给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选择,同时也是为学生将来就业增加砝码的有力手段,因此关注留学的学生、家长逐年增加。但由于地理环境的限制,学生和家长能直接与海外学校接触的机会少之又少,获得留学信息的途径十分有限。10月23日下午,启德教育集团深圳分公司将携手近20国的近200所世界名校,在五洲宾馆举行“第35届启德国际教育展暨首届启德·京东国际教育峰会”,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能直接和海外院校招生官交流的高端平台。

做好留学心理建设 快速适应留学环境

虽然家长把孩子送出国接受国际化教育的出发点很好,但近年来,出国留学生的负面报道也不断增多。究其原因,更多是因为学生不适应突然改变的语言环境、文化环境以及社会群体。对此,启徳教育集团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周素琼说,不管是留学前还是成功留学后,家长都要持续关注孩子的生活变化以及心理变化。很多低龄留学的孩子还未能足够坚强到要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这就要求家长在为孩子做留学规划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孩子的发展,更要考虑孩子是否有能力、有准备应付海外留学生涯。

在教育展当天,现场将有多场专家讲座,其中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心理学教授现场分析学生在留学时一些最容易遇到的心理负面情绪。与家长交流如何为孩子做好留学心理准备,消除学生的孤独感,排除负情绪,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帮助学生能成功走出国门并收获更好的未来。

结合未来发展方向早做留学规划

对于学生自身而言,选择出国留学,无论是为了追求学术目的,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理想,都要和自己自身的最终发展道路相结合。学生们不但需要在留学前就进行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规划,慎重选择院校和专业,同时还需要在留学过程中提前做好实习准备,以便在毕业后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工作简历。对此,周素琼表示,先做好职业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论在毕业后选择回国就业还是在当地找工作,清晰的职业规划及丰富的实习经历都会让企业刮目相看。为了帮助学生做好相关规划,此次启德教育展会携手京东神秘高管与澳洲驻广州领事馆代表,针对留学生归国及海外就业相关情况及能力要求做详细解读。

周素琼建议广大学生,对于有留学意向,但是在申请文书方面缺乏亮点的学生,可以选择性地参加一些国际竞赛,以丰富的课外活动经验充实申请文书,做好申请准备;对于已有明确留学意向的学生来说,充分做好相关院校资讯了解。无论是留学前期的准备,还是留学后期的规划,家长和学生都能在启德国际教育展上获取最新动态,听取招生官及专业顾问的看法和意见。

 

  (向召娟)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