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美国硕士博士留学前必知的四件事!

来源:转载时间:2015-05-05浏览量:1028 二维码
...

美国研究生学制与国内学制有很大的区别,百利天下留学专家提醒大家,在申请美国硕士博士留学之前,同学们一定要弄清楚以下这四件事,否则,申请规划很容易出现偏差。

第一件事:美国硕士申请条件与博士申请条件不大

美国博士一般属于国内的“硕博连读”,从本科可以直接申请博士。也就是说当你本科毕业时,你既可以选择申请美国硕士,同时也可以选择申请美国博士。尽管如此,美国博士申请的要求比硕士高,申请难度也比后者大许多。

第二件事:美国硕士分为学术方向硕士和职业方向硕士两种

美国硕士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学术方向硕士,一种是职业方向硕士。相对来说,前者更重视学生的学术发展,后者更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职业方向硕士一般是为特定职业设置的,比如MBA就是专门为了企业管理者设定的学位,法律硕士一般是培养律师、检察官等专项人才的。职业方向硕士一般都没有博士方向可以进修。

第三件事:美国研究生专业排名比大学排名更重要

在美国大学中,许多研究生院的实力可能超过大学本身。因为大学排名是综合各个专业得出的排名,而有些专业可能强一些,有些专业可能弱一些。同学们在选择研究生院时应该更看重美国研究生专业排名,而非大学排名。

第四件事:博士奖学金一般比硕士奖学金多

美国大学的博士一般是为了以后的学术研究或者教育培养出来的,在社会上能够从事的职业和获取的薪资都非常有限。因此,美国政府以及院校愿意为博士提供更多的奖学金来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