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国贸本科如何申美国研究生

来源:转载时间:2014-12-31浏览量:412 二维码
...

目前,国际经济与贸易在中国大学成为大众专业,近些年,该专业本科毕业赴美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学生越来越多,每年,金吉列留学都会接到大量国贸专业背景咨询美国研究生申请,特别是商科的学生,基于中美专业课程设置的差异,美国大学开设这个专业的院校并不多,那么,国贸专业背景的学生能申请美国哪些相关专业,如果跨专业又有哪些可供选择的机会?我们在此做总结,给有意向赴美攻读研究生的该专业背景学生做参考。

一. 商科类研究生

1. 金融、会计硕士(MSF/MSA)国际商务硕士

考试要求:TOEFL80-100/IELTS6.5-7.0GMAT650+(会计,金融硕士开设的院校均不算多,申请人数众多,建议学生除了具备不错的T G分数外,另外还需要超过3.2的GPA,优秀的申请文书和实习经历来做弥补,才更容易拿到不错的录取,另外需注意部分名校不接受IELTS成绩申请。)

学习时间:主干课程1年,中国学生一般需要1.5年-2年完成;

2. 市场营销硕士 (MS in marketing)

考试要求:同上

学习时间:1.5-2年

3. MBA/MS in Management

考试要求:同上,但MBA前50学校对申请人全职工作经验一般均有要求,排名60以后学校相对好录取;MS in Management对工作经验基本无要求,在TOEFL,GMAT达到学校要求的基础上,配合金吉列留学美国研究生申请出色的文案团体,相对容易申请到名校录取。

二. IMC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整合营销传播

专业介绍:此专业为传播学与商科中市场营销的交叉性专业,目前只有新闻传播专业和商学院均不错的学校才能开设,就业情况也好于普通商科。整合营销传播一方面把广告、促销、公关、直销、CI、包装、新闻媒体等一切传播活动都涵盖于营销活动的范围之内,另一方面则使企业能够将统一的传播资讯传达给顾客。

考试要求:该专业开设在商学院的院校一般须用GMAT来申请,如NYU; 开设在传播学院的一般需以GRE来申请,如Northwestern。相对于其它专业,在TOEFL/IELTS,GRE/GMAT达到学校要求的基础上,配合金吉列留学美国研究生申请出色的文案团体,相对容易申请到名校录取。

三. 传播学/大众传播(该专业偏理论,不少学生读完硕士会继续完成博士课程)

考试要求:TOEFL80-100/IELTS6.5-7.0 GRE 315+ 高等数学、微积分等本科课程

四. MSW 社会工作硕士

专业介绍:美国20世纪初就在大学里设立了社会工作专业,而中国到了80年代末首度才在北大社会学系下开设了社会工作专业。social work在美国相当发达,每个地区都有相当数量的agency,如医院、学校、慈善组织、工业组织等等,都需要social workers,他们背负一个共同的使命——促进社会公平。他们为各种各样的弱势群体服务,如儿童、老人、艾滋病患者、毒品滥用者等等,使其得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平等的生存权利。随着社会工作的不断发展,它服务的人群越来越广,哪里有人需要帮助就会出现社会工作者。    

考试要求:TOEFL80-100/IELTS6.5-7.0  GRE(部分学校不要求GRE)

该专业易录取到美国名校,如WUSTL ,Columbia,NYU, USC等。

五. 经济学硕士/博士     

专业介绍:不同于中国不少大学把经济学作为商学院专业,美国的经济学大部分学校是开设在文理学院下的经济系,学位设置以学士和博士为主,只有极少数学校开设硕士项目。     

考试要求:TOEFL80-100/IELTS6.5-7.0   GRE 320+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