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爱尔兰留学政策解读

来源:转载时间:2014-12-12浏览量:387 二维码
...

2012年爱尔兰发布的新政策规定,对于雅思成绩低于4.5或同等水平的学生,可以申请在爱尔兰读语言课程,而不需要提供任何语言水平测试的成绩。完成语言学习后可选择回国,也可以继续在爱尔兰申请预科和专业课程。此类专攻语言的学生,签证时只需缴纳语言学费后再提供7000欧元的资金担保,存期在3个月以上即可。

近期,爱尔兰政府频出留学优惠新政来吸引国际学生。比如不久前对中国留学生首次开放纯语言签证(Pilot签证)。该类签证将惠及4类学生:高考成绩上本科线的高中毕业生、国内本科在读生、大学毕业生,以及公司主管级别员工。由于Pilot签证属纯语言签证,申请人证的申请较之一般学习签证更便捷,申请人无需提供语言成绩、担保金存款历史等;获需阐述语言课程对自身升学或就业能够产生的作用。Pilot签签者可在学习期间打工,完成语言学习的学生还可直接申请本科及硕士等学业课程。要注意的是,尽管Pilot签证要求宽松,申请者在到爱尔兰语言学习之前,也需做好学习或职业规划。

获签学生在爱尔兰学习语言课程的时间通常为3至18个月。

在爱尔兰高等院校学习并获得学士或以上学位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可继续在爱尔兰停留6个月,滞留期间可全天工作。

针对中国留学生,爱尔兰政府拟出台新政:今后凡取得爱尔兰大学学位的中国学生将给予延续两年学生签证的待遇,在此期间允许找工作。目前该政策已进入实质性论证阶段,部分技术短缺行业的毕业生已开始享受这一优惠,例如软件产业、医疗保护、建筑等专业。

此外,为鼓励中国学生留学,爱尔兰出台了新的留学贷款政策,爱尔兰政府和光大银行达成协议,由该银行为在存款方面有问题但其他条件符合签证要求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其完成在爱尔兰的学业。

以上是关于爱尔兰留学政策的相关内容,希望对准留学生们有所帮助。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