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如何减少美国留学费用

来源:转载时间:2014-10-10浏览量:369 二维码
...

每年,美国凭借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前往深造。然而,美国昂贵的留学费用也让不少学子望而却步。美国留学到底需要花费多少钱?如何在省钱的同时,实现学子们出国留学的梦想呢? 其实,想要降低赴美留学费用的话,还是有一些方法和建议可以借鉴的。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下。

1、选择生括费用偏低的城市

美国有4300多所学校,但各地的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相差很大,每个学校费用不尽相同。在经济条件等方面受到限制的学生,在大学档次差不多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消费水平较低的小型城市或地区求学。因为在美国,大型城市的消费水平相对都很高,所需要的生活费用也自然增加,而中部地区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相对比较低一些。而且美国的教育水平很高,并不是说传统名校的教学会强过其他学校多少,在硬件以及师资方面美国的学校都非常优秀。

2. 选择学费低廉的公立大学、社区大学

另外,学生在申请院校的时,可以着眼于学费低廉的公立大学、社区大学。美国社区大学的花费通常非常便宜,有的学校甚至一年的学费低于10000美金。而且在美国大部分的社区大学课程都被其它的优秀大学认可,社区大学学生在上完这两年的课程后,可以转学到其他优秀的大学继续完成后两年的学业,从而节省了一大笔费用学习费用。

3. 有技巧的去申请奖学金

学生在申请学校的同时,可以在留学顾问的指导下有技巧的申请学校的奖学金,这也是出国留学前最有效节省开支的方式。而且,如果学生可以拿到全额的奖学金,那么就可以大大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一般而言,SAT1800分以上的可依据这一成绩,在美国排名稍后的重点大学中,申请到一万美元左右的奖学金。如果要想在美国名校中申请奖学金,SAT成绩最好要在2100分以上。

一般来讲,美国的硕士奖学金在20000美元左右。而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一般除了高额的奖学金以外,全免学费这一项可以说格外扎眼。如果成功申请到了全额奖学金,那么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学生出国的经费。

4、缩短在梅外院校学外语、读预科的时间

托福和雅思是两大留学考试。考生的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或雅思的成绩在6.5分以上,就可以实现免语言、免预科直读本科的目的,而做到这一点并不难。

5、勤工俭学

在美国大学,学校会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例如:图书馆、健身中心、学生宿舍、电脑室、学校餐厅以及学生服务中心等。另外学生还可以申请有研究补助的实验项目,这些工作不仅会给学生带来可观的收入,还会给你的留学生活带来额外的收获。

最后,特别提醒在美国留学费用有困难的学子,美国高校学业负担比较重,专业学科需要非常刻苦的学习才能完成。切勿因勤工俭学而耽误学业,这样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