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英国留学:个人陈述认识上的三个误区

来源:转载时间:2013-12-19浏览量:265 二维码
...

首先,大家要让对方了解自己,也就是个人陈述的写作!个人陈述也就是对自己的一个比较全面的自我介绍,是学校对你进行了解的很重要的方式,然而很多同学在这方面会有一些错误的认识。

对个人陈述认识上的三个误区

1)分数决定一切

我们国内学生几乎都以为,分数可以决定一切!其实,在外国人眼里,除了分数,申请人的品格、创造力、独立性等才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忽视这方面能力的培养。

2)“克隆”别人的模版

其实,PS写作没有任何一个模版,那些所谓的模版只是参考物而已,请大家尽量写出自己的风格!

3)文章很长,重点在后

请不要以为英国大学的考官会通读你的PS,他们有可能只看你的开篇,所以,开头一定要吸引关注。

认清自我 突出个性

1)去掉繁琐抓住重点

很多学生为了让英国大学更好地了解自己,恨不得把自己的生辰八字都写在PS上,除非对你的申请有帮助、有意义,其它都是浮云啊!

2)不要在开头交代写PS的意义

很多学生一开篇,就像写作文一样,喜欢开门见山介绍自己写文章的目的,这样做也不妥,他们又不是傻瓜,当然知道你写这篇文章的意义!

3)不要过度引用名言

很多学生写文章喜欢引用大量地名人名言,尤其是那些被别人用“烂掉”的名言,以为这样就可以使自己脱颖而出,其实大错特错啦!现在已不流行这种造势,同学们还是在内容上下功夫吧!

4)不要强调自己所选专业的重要性

很多学生在自己的个人陈述中为了“讨好”自己所申请的大学,写上了一大堆自己所申请专业在人类发展上的重要性及贡献等言辞,难道这个学校的考官不知道自己专业的重要性么?同学们这样写,显得有点“多余”。

5)不要过分渲染自己的聪明才智

很多事情都要讲究真实性、如果你过分强调自己的聪明才智,但却没有真实的案例,只会让考官更不信任你,如果你可以用明确的数字、案例为自己的才智说明,英国大学一定会青睐你的!

写PS心得

在写作过程中,同学们要注重回忆自己的经历,挖掘自己的人性亮点,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到自己独特的地方,如果自己的语言成绩很高,提一下也是可以的。

在写作过程中,同学们要先找到自己的定位,如果你是学生,你可以写课外活动的经验,但不要过分强调自己工作的能力,比如兼职啊,没有可信度就不要写,你可以写自己的管理能力、团队精神;老外讲究人性、品格的亮点。

不要以为自己没有优势,只要你有别人没有的东西,就可以写出来,你也可以适当地渲染自己不同经历,但必须是真是的。

在写作过程中,语言是沟通的工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申请的专业、学科确认写作主题。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