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赴美留学要早计划早准备

来源:转载时间:2013-12-04浏览量:312 二维码
...

2013年中国赴美留学的总人数将比去年增长25%,有意留美的学生要把握有利新政,提前了解美国留学现状、择校方法等信息,然后结合个人的特点及优势,定制最适合的留学方案。

  很多想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的同学来说,申请时间尤为重要。一般而言美国研究生一般是秋季入学,但是春季申请,虽然学校选择相对少,但是相对的,竞争也小,如有申请春季入学的同学,应该做好相关规划,不同的学校申请的截止日期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越好的大学申请的截止日期越早。一流大学的截止日期,一般情况下通常是930日之前,有的或许更早。所以申请者应密切留意自己目标学校的截止日期,以免错失机会造成遗憾。美国大学超过3100所,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尤为重要。

根据今年的申请形式来看,对于GPA, TOEFL,GRE,GMAT的分数要求有水涨船高的情况,特别是GPA,很多同学,大一,大二没有留学的计划,导致GPA不是特别理想。对于申请美国名校,非常有影响。希望同学们可以多注意一下这个细节。因为本科生,能发表文章的同学还是比较少数的,所以GPA是反应同学们基本的学术能力。一般来说,如果想申请到美国名校研究生的话,一般平均分(GPA)要求至少在85分以上,托福新托100以上,GRE3200以上,GMAT700以上,如果能基本达到这个要求,那么申请美国研究生,不管是从学校选择还是申请来讲,就会比较顺利。一般建议学生,尽量往这个分数上去靠,然后再利用本科期间参加的各种社会实践和活动来作为一个辅助的材料,最终能够成功得到学校的录取。

  对于申请秋季的同学,以下的时间表,可以参考,注意不要错过每个阶段的准备:

  1. 最晚在大四上学期的11月份,把所有的t/g考试结束,否则很难按时按要求完成申请手续;同时注意保持好在校的成绩。时间允许的话,参加校内活动,提升自己的背景。

  2. 大三的暑假:开始着手了解美国大学的基本情况,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同时对要申请的学校做一个初步的选择;根据自己的情况,参加相关的实习;

  3. 9-11月:准备申请材料,并完成全部的书面申请材料的写作和制作;

  4. 11月-明年1月:填写申请表格同时递交基PAPER材料给美国相关大学;

  5. 次年1-4月:和对方学校联系,补充最新的材料,要面试的同学进行全面的准备;

  六、次年1-5月:美国学校陆续发出录取通知。1-2月份开始增多;3-4月份是发放录取的高峰;4-5月是尾声;4月15日是美国大学一般要求申请者接受录取的最后截止日期。

  七、4-5月:办理护照和各种出国手续。

  八、5-7月:签证时间。签证预约越早越好,最早的签证时间是距离开学时间的4个月;

  九、7-8月:准备行李,订购机票。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