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 各国留学新政首发

来源:转载时间:2013-03-11浏览量:344 二维码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2013年3月9日至3月24日在北京、沈阳、西安、上海、合肥、福州和广州七个城市举办2013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参展机构类型主要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等。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和韩国等国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美国将继续成为参展商数量最多的国家。与此同时,2013中国留学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也将于3月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

各国留学新政新鲜出炉

英国:高效透明的学生签证体系

英国政府在2011年和2012年对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进行了广泛的咨询并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些调整旨在减少对学生签证系统的滥用,而且保护和进一步建立英国作为高质量教育的提供者在全球所享有的盛誉。目前,英国签证计点积分制的实行已经确保只有高质量的英国院校才能招收国际学生,为国际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质量保障。

澳大利亚:今年重点推介澳大利亚精英公立和私立高中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在全球一直享有盛誉,并越来越广泛地被广大学子认可。近年来,其高等教育学府的声誉逐年上升,尤其体现在多家全球知名教育排名榜中,每年不断有新入围的澳方学府跻身世界名校的行列。为促进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澳大利亚政府将在2013年初针对国际毕业生临时签证作出一系列改革。其中,从今年开始实施的毕业后工作安排将允许国际毕业生申请获得2至4年不等的工作权利。此举将为具备澳大利亚学历资格的广大留学生提供在澳工作的机会,使留学生归国后或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具就业竞争力。

除高等学府外,澳大利亚中学体系也备受青睐,日趋成为中国中学留学生的主要接收国之一。为结合留学低龄化的特点,本届澳大利亚展区除传统的政府专区以外,将另设澳大利亚中学区。中学区由逾20所精英中学及政府教育部门或推广机构组成,方便参展的学生和家长了解澳大利亚中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及学校特色。学生们可以很便捷地与校方进行零距离接触,甚至可以在现场进行入学资格评估或者直接递交申请。届时,展区内还会安排一系列精彩的留学澳大利亚及中学专题讲座。

法国:2013年度France Excellence奖学金

2013年,法国大使馆再次推出新项目支持中国优秀学子圆梦法兰西。

该项奖学金项目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和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设立,旨在协助中国优秀学子实现其留学计划。

France Excellence奖学金项目针对赴法就读硕士项目的学生开设,他们可以享受法国享誉世界、名师荟萃的教育体系,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且通过丰富的实习活动学以致用,这将成为他们未来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跳板。

奖学金获得者在抵法第一时间即有权享有个性化的接待和租房服务,同时他们可以参与众多的文化和社交活动,这将对他们快速融入法国大学生生活大有裨益。

奖学金包括:

- 每月750欧元的补贴

- 大学生社会保险

- 协助租房服务

- 社交、文化活动,以便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地和法国文化

申请条件:

- 中国国籍,并且现在在中国居住

- 已获得或将于2013年获得本科学位

- 1986年10月2日之后出生

- 即将在法国就读硕士一年级

- 讲法语或英语,或已经开始学习法语

-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

奖学金覆盖的学科:

- 法律

- 新闻、信息技术与传媒

- 经济学、社会科学

- 自然科学、工程学

- 城市化、可持续发展、环境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4月5日(16时)

新西兰:不断为留学生接受教育提供便利

最近宣布的180学分硕士学位课程一般可在12到18个月内修完,从而在现行的两年学制的研究生课程之外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学生签证申请简化了签证体检要求。

留英学生可以在留学期间及毕业后在英国工作

很多留英学生希望留学期间和毕业后可以在英国工作或创业,在国际化背景中积累工作经验。国际学生可以在毕业时根据自身情况申请不同种类的签证,继续留在英国工作和生活。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