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读研深造 > 留学指南

美国留学:本科奖学金申请三大种类解析

来源:转载时间:2012-11-12浏览量:289 二维码

打算赴美留学的学生们肯定都在计划如何申请美国奖学金,但对美国奖学金申请情况的不了解,导致很多人在申请的时候往往并不顺利。下面四达留学美国留学申请专家就来介绍下最重要的三类美国奖学金申请情况。

  一、美国留学奖学金:按需求颁发的奖学金

  美国留学申请这类奖学金会影响到你的录取结果。因此申请美国学校奖学金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和实际情况来申请,申请金额不要过高。因为,如果你要求每年1万美元的补助,你可能会被学校录取,如果你要求2万元/年的补助,你可能会被拒绝哦。

  按需求颁发的奖学金的特点:

  按需求颁发的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一般为每年的2-3月份。 除了耶鲁大学等10所Need Blind的学校,都会影响录取,所以申请时要量力而行。美国实力雄厚的综合性私立大学给的奖学金的可能性要大些,州立学校一般很少给,文理学院给几率也稍大。具体的补助金额是多少呢?这点学校会根据学生的需求来定,一般类型分为全奖、半奖、 1/3奖,1/4奖。申请的时候要填写申请表格,与父母收入证明一同邮寄到学校的奖学金办公室。四达留学申请专家提醒大家,不要花费时间研究FAFSA(Free Application for Federal Student Aid), CSS(College Scholarship Service) Profile, 这些是只针对美国公民的。

  二、美国留学奖学金:根据成绩颁发的奖学金

  我们大多数人理解的奖学金就是这种——荣誉奖学金,只是起到对学生的表彰和鼓励作用。这类奖学金是颁发给美国留学的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的,因此名额都很少,数额也不太多。到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一般拿的都是按需求颁发的奖学金,数额大,也能减轻一些家庭的经济负担。

  根据成绩颁发的奖学金的特点:

  根据成绩颁发的奖学金申请时不会影响录取,但是对于SAT的要求或者软实力方面的要求会更高。但是这类奖学金一般不考虑发放给国际学生,本科前50的学校几乎没有国际学生得到荣誉奖学金,50以后DENVER和OSU可能会给一小部分。一般不需要额外申请,但有些学校可能会要求学生多写一篇ESSAY。此类奖学金的金额一般都不高,5000-10000不等,起表彰作用。

  留学专家提醒:

  1.考生获得荣誉奖学金的几率高低,专业选择很重要。虽然荣誉奖学金的申请对学生要求很高,但是不同专业的情况差别很大。热门专业的要求会比较高,考生不仅要专业成绩好,英语成绩好,还要求综合素质高;有些专业比如物理或者化学,奖学金的申请难度低一些。

  2.有些学校申请荣誉奖学金可能会影响录取。尽管个别学校声明:申请奖学金不影响录取,但是,考生申请时要查询相关大学的网站,看这所大学是否有提供国际生奖学金的承诺。如果这所大学明文规定没有国际生奖学金,那么投递申请后拿到奖学金的希望非常渺茫,且十之八九会影响到录取。

  三、美国留学奖学金:与资金需求无关的奖学金

  美国某些大学,一般是资金雄厚的私立大学,会执行资金需求无关的录取政策,通过设置优厚的奖学金政策,吸引世界各地更多优秀的学生。所以不管你是否申请奖学金,申请了多少奖学金,都不会影响这些学校的录取。只要他们觉得这个学生符合他们的录取标准,就会根据你的家庭情况做出判定,提供其家庭承受能力之外的美国留学费用。美国的很多名校都有此类奖学金如哈佛、耶鲁,成绩非常优秀和个人素质特别优秀又没有能力承受美国留学费用的同学,可尝试申请此类奖学金。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