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资源 > Q&A

如果单位不能解决非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的户口,应该怎么办?

来源:默认时间:2020-04-27浏览量:3863 二维码

如单位无法落实户口和档案,根据教育部19号文件,毕业生可以持和单位签署的劳动合同或单位证明到生源省会及省会以下城市的人才机构办理人事代理,从而落实户口、档案以及保险等相关事宜。

    
例如:某位毕业生在北京工作而单位不解决户口也上不了个人保险,住房公积金账号更无从谈起。这样的毕业生可以先把户口和档案转回生源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然后与人才交流中心协商在尽短的时间内(最长一年)将档案转至北京单位指定的人才机构,从而能够保证保留国家干部身份并进行转正定级,此外,也能在上保险等方面取得了便利。

    
某些毕业生就业不理想,准备把档案户口暂存学校,来寻找更好的单位或是进行考妍。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北京毕业生进京审批基本在6月底7月初就结束了,很少单位能够再申请下来指标,所以在北京找单位是不可能的。准备考研是不允许将户口和档案暂存学校的,所以毕业生也要将户口档案转至家庭所在地省市,这样也有利于考取研究生后工龄的连续。有些毕业生将户口档案放在学校一走了之是不负责任的,可以讲档案存在学校多少年,你的空白就有多少年,因为这个阶段学校是不会记录你在社会上的情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