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转载时间:2016-12-08浏览量:1363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秋雨)12月6日1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求真楼312举行。8名入围选手在赛场上展示自我,风采毕现。最终,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赵雅梅获得一等奖,并得到通用电气公司的实习机会。

 

比赛现场

凡普金科副总裁陈曦、校园招聘负责人郝一帆,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华北区校园招聘经理Carolyn Ren,亚马逊招聘经理Frankie Fan,亚信科技招聘总监马剑、校园招聘经理朱昊妍,通用电气财务经理Richard Li,久友资本人事主管何月,中化外贸信托总经理助理王超,安利日用品有限公司北方地区人力资源经理Thomas Zhang,中意人寿保险人力资源部系统和流程管理主任贾永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你的规划你来展示”。一等奖获得者赵雅梅在“岗位认知”“从业方向”“关于我”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四个方面展示自己严谨而缜密的职业规划。她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人员。赵雅梅总结财务管理领域的从业方向后,从“我喜欢做什么”“我擅长做什么”“我能够做什么”三个角度进行了自我分析。她自信地表示,进取的事业心和顽强的执行力是她的标签;财务业务基础扎实、英语技能突出、擅长与人沟通以及较强的学习能力是她一直以来努力的成果,也是再接再厉的方向。她计划,大三时学好专业课,准备研究生考试,参加一些专业实习;大四同时准备校园招聘和研究生考试,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如果学有余力便准备CPA考试。在对未来的展望方面,她提出要调整心态、摆正位置;提高技能、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灵活调整。“我们的职业规划是静止的,但职业生涯却是不断积累的。”她如是说道。而在第二个环节“你的实习你来争取”中,赵雅梅有条不紊的答辩使她同时获得了凡普金科、通用电气、安永华明三家公司的青睐。她最终选择接受通用电气公司的实习offer。

 

一等奖获得者赵雅梅

随后,目前就职于凡普金科的贸大校友卢佳绵发言。作为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策划人之一,她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职规故事。“我不知道自己一定要什么,但是我愿意不停地去探索、去尝试、去发现自己到底不适合什么。”她如是说道。

凡普金科副总裁陈曦对整场比赛中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他提出,实习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工作经验和经历,能让人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与真正适合的是什么。他认为,工作的选择没有好与坏,只有对与错。

 

贸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凡普金科副总裁陈曦、校友卢佳绵分别致辞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作总结致辞。他鼓励学生,除了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我们不一定改变社会、改变世界,但我们有可能改变身边的人。”与此同时,他指出,毕业生将来的工作很可能与大学时的专业并不相关;大学所提供的,更多地应当是一种可转化和转移的能力。

 

合影

本次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就业创业服务团承办。

 

获奖学生

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国际商学院 赵雅梅

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宋策

        信息学院 苏凌

三等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赵哲

        保险学院 施如梦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柳旭桐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李明伟

            金融学院 马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