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国际职员之路:从惠园走向世界—“工发组织与中国合作”专题讲座

来源:转载时间:2017-05-26浏览量:392 二维码

 

国际职员之路:从惠园走向世界—

工发组织与中国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18:30

地点:求真楼306会议室

主讲人:王圳先生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亚太局 项目干事

讲座主题:工发组织与中国合作

活动安排:

1、学校领导致辞

2、为嘉宾颁发聘书

3、主题讲座

4、互动交流

5、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后将启动2017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实习项目招募,欢迎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

 

嘉宾:王圳,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亚太局项目干事,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 著有多篇区域合作论文,专著有《最不发达国家贸易与贫困问题研究》等。

工作经历:

1993-2003 商务部交流中心 南南合作处 任项目官员、副处长 负责联合国开发署区域合作项目。

2003-2007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处,任二秘、一秘,负责工发组织业务。

2007-2015 联合国工发组织亚太局,任项目干事,主要负责亚太地区成员国关系及项目协调。

背景介绍: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 UNIDO) 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成立于1966年,1985年6月正式改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任务是“帮助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和协调联合国系统在工业发展方面的活动”。宗旨是通过开展技术援助和工业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除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政府间有关工业领域问题的论坛外,其主要活动是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服务,在政策、机构和企业三个层次上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提高经济竞争力,改善环境,增加生产性就业。

我校与UNIDO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2016年3月我校启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全球价值链领域的合作研究项目,2016年12月13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旗舰出版物—《2016年工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我校举行,这也是该报告首次在中国发布。2017年通过沟通争取,学校将推荐2名学生赴UNIDO参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