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毕业生就业阶段提示语

时间:2009-05-05浏览量:3001 二维码

毕业生就业阶段提示语

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收获时期,为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有必要提醒毕业生注意以下几点:

一、关于抓紧时间签约的问题

希望已经拿到接收函或已被用人单位正式录用的毕业生按签约程序及时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签约手续,切莫观望不决。

二、关于及时返回三方协议的问题

凡已落实用人单位,三方协议仍在接收单位审批的毕业生,要主动和单位联系,将三方协议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内交到就业指导中心,如有特殊情况,要向就业指导中心说明。

三、关于主动落实单位的问题

尚无单位接收的毕业生,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在就业时不等不靠、不挑不拣、按照“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调整就业期望值,主动出击,积极关注校内外就业信息,特别是要关注吸纳毕业生能力较强的行业及生源地区。

四、关于出国留学的问题

申请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2009531日前)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退出就业手续。学校上报就业方案前,京外生源的毕业生如以获得签证,户口和档案可放在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但须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批的户口档案迁入证明方可办理,凡自费出国留学的毕业生户口和档案保留在学校的最后期限为20091231日。

五、关于报名到北京农村基层工作的问题

凡自愿到北京农村基层工作的毕业生,目前报名时间已经开始(55-15日)报名方式:登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业生就业网 www.bjbys.com),根据相关要求和步骤进行报名,并下载打印报名表,到就业指导中心盖章,持盖章后的报名表到所报区县应聘。咨询电话:6513969865221239网站咨询电话:62217507

六、 关于填写毕业生去向表的问题

除通过签订三方《就业协议书》参加就业的形式之外,其他还有几种就业形式均为灵活就业,包括“签订劳动合同”、“单位用人证明”、“自由职业”、“自主创业”等具体形式。目前,各学院都在认真组织毕业生填写《2009届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选择去向表》,希望毕业生按学院的具体时间要求,提供相关材料,保证完成这项工作。

七、关于继续考研的问题

寄希望于来年考研的毕业生要慎重分析可行性,多方听取意见,要注意考研人数在逐年增长、大部分单位接收毕业生时首选应届生等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