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职前大讲堂”的通知

来源:转载时间:2016-05-19浏览量:572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毕业生:

2016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迈入职场,为了让毕业生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融入社会,做好从学生到职业人角色转变,提升专业化的职业素养,就业指导中心将举办第七届 “职前大讲堂”,帮助毕业生迈好初入职场的第一步,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和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欢迎全校同学积极参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职前大讲堂”之一

时间:2015年5月18日(星期三) 19:00—21:00

地点:求真楼312

主题:从校园到职场——角色转变三板斧

讲座内容:用人单位最看重应届生的什么?

“自由人”与“职业人”的区别

圆融你的个性——由“外方内方”到“外圆内方”

稳健你的行为——由“率性而为”到“谋定后动”

调适你的价值观——由“豪情万丈”到“立足现实”

主讲人:田先——8090后成长教练,三合源精英教育研究院院长,18年来一直致力于精英教育与管理的双向研究;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广电总局、清华、北大、复旦特聘专家,美国质量学会金牌讲师,首都大讲堂核心专家;

国家广电总局特聘专家,电视及广播栏目《职来职往》、《企业风云路》、《领袖峰会》、《名人堂》、《超级面试》、《前沿讲座》、《我是谁》、《职场发挥》等特邀专家;共青团“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就业》、《羊城晚报》等多家杂志及网站专栏作者、主讲嘉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职前大讲堂”之二

时间:2015年5月19日(星期四) 19:30—21:30

地点:宁远楼213

主题:女性职场——职场女精英成长记

讲座内容:本场讲座针对贸大特点,聚焦女性职场,但却不是一场专为女生打造的讲座。从女性角度来看,如何在男性思维主导的职场中获得胜利?如何发挥女性的特点来获得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从男性角度来看,是否知道和女性同事相处的技巧?如何处理好男女同事关系?主讲人陈欣女士,知言管理咨询大中华区总经理,财富500强内部培训师,将以生动的语言、独到的见解,为大家一一解答。让我们一起随她走进女性职场,感受职场女精英的魅力!

主讲人:陈欣。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士、硕士。6年惠普销售、服务和管理经验。12年专注于培训咨询。知言管理咨询大中国区合伙人,Communispond Huthwaite, NHCG, TTI资深讲师,历任AchieveGlobal 大中国区培训总监。所有余生致力于公益,职慧公益项目创始人、课程设计师,怡悦天音基金及希望小学捐资人,伍涛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JA志愿讲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职前大讲堂”之三

时间:2015年5月20日(星期五) 18:30—20:30

地点:求真楼306

主题:职场礼仪与培养

讲座内容:本场讲座将针对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朋友的自身特点,详细介绍从形象设计、待人接物到为人处世、社会交往等方方面面的基本礼仪规范,为其提供包括仪表礼仪、语言礼仪、办公礼仪、会议礼仪和餐饮礼仪在内的一整套礼仪指导,使大学生朋友在美化形象、提升气质的同时,提高自身修养和社交能力,以更加自信和自如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做一个“彬彬有礼”的贸大人。

主讲人:刘馨。中华形象管理学院高级讲师,国际商务礼仪策划师,AICI认证高级礼仪培训师,北京青年国际文化艺术协会特约讲师。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6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