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关于2016届毕业生领取三方协议的通知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网时间:2015-10-29浏览量:12106 二维码

各位2016届毕业生:

三方协议是《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本、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是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及户口、档案转递手续的依据。只有单位在有能力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的前提下才需要签订三方协议,单位如不能落实户口和档案关系,就不必与单位签订三方协议,直接与单位签订两方协议即可。

已经考上研究生和出国的毕业生不可以签订三方协议,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生严格按照定向协议就业,委托培养和非全日制毕业生不可领取三方协议。三方协议每人只可以领取一份,与一家单位签约,希望同学们签约时要慎重,不要盲目签约,签约后诚信履约,共同维护贸大毕业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

2016届毕业生三方协议从2015年11月2号(周一)起开始发放,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前来领取,领取之前必须提前一天预约。具体事项办理流程如下:

一、领取时间:

每周一、三、五下午14:00-16:30。

二、领取流程:

第一步、毕业生需携带材料:学生证和单位接收证明。接收证明可以是就业推荐表回执、录用通知书、单位接收函或外企负责人签字的offer。接收证明原则上均需加盖单位公章,如遇特殊情况,持打印的外企录用邮件也可以领取三方协议。如单位无统一接收函,可使用接收函模板(附件一)。接收证明需复印一份自己留存。

第二步、领取之前需提前1天在就业信息网站预约(预约流程见附件二)。在网站左侧用自己账号登陆之后,点击“申领三方协议”,填写单位基本情况并上传接收证明即可完成预约。单位名称请务必填写单位全称,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要填写正确(9位)。

第三步、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领取三方协议时需当场填写“诚信就业承诺书”,并在三方协议上注明签约单位。领取三方协议之后到所在学院盖章,然后再交到单位盖章。如单位无特殊要求,也可以先交到单位盖章,然后再补盖院章。(三方协议填写模板见附件三)。

第四步、单位盖章之后需及时将三方协议第一联返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便下一步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签约北京、上海单位的毕业生,需将户口接收函(附件四)一同返还才可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户口接收函需自己复印一份用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第五步、毕业时领取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附件五),并到单位报到,同时将户口和档案转至单位。如果最终单位未能解决户口,此时应办理回省二分报到证,将户口和档案转回原籍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期限是毕业两年以内,超过两年将无法办理,届时将失去干部身份。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5年10月29日

附件一:接收函模板.doc

附件二:预约领取三方流程.doc

附件三:三方协议填写模板.doc

附件四:户口接收函样例.rar

附件五:报到证样例.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