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报名啦!

来源:转载时间:2015-10-29浏览量:569 二维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过去两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们共邀请了二十余家各界名企,支持提供了来自花旗、强生等集团的十余种实习岗位。今年我们将会继续推进,让校园与职场间的距离缩短,让陌生不再成为踏入名企的门槛。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参赛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让大家借此机会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了解行业、了解自己。这样,才能在20岁这个重要的年纪,给自己更恰当的投资。

 

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根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的定义:职业规划(career planning)就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的系统的计划的过程。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由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三个要素构成。更具体来说,是指个人与组织相结合,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会在每年11—12月举行,结合秋招季的背景,在就业压力空前巨大的当下,鼓励参赛选手深入各行各业,提前了解职业文化,反思自己了解自己,获取新思维新思路,打开人生更深、更广的面向。已举办到第三届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校园与社会、现在与将来对碰的平台。通过邀请来自逾十个行业的十余家名企,我们希望吸引更多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亲身参与自我职业规划,借此平台有所获益。

 

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将会延续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了解自己、斩获实习、迈入名企”的主题,化抽象为具体,将空想转为实践。

———————————————————————————————————————

 

它是比赛

我们却赋予了它更多的寓意

 

它邀请名企

我们更希望透过名企能触摸行业精髓与时代脉搏

 

它提供实习

我们还希冀你能获得的比实习更多

 

我们把比赛、行业文化、自我认知和人生规划融合在一起

它将给予你不一样的学习过程,和全方位最大程度的能力提升

 

它寄托着我们的赤城与厚望

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行业顶尖名企强力赞助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强生集团、壳牌中国、通用磨坊、空中客车、亚马逊公司、京东金融、万宝盛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

 

职规助力助你一臂之力

   从23日起贸大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将会推出为期十天的职规助力系列活动,以最大的同理心,充分资料调研,采访Hr,走访贸大前辈,通过展示各行业切实资讯,来回答同学们最想知道的各行业问题,为职业生涯规划,也为同学们的人生,奉献出我们最大的诚意。参与答题,还有机会获得价值50元的哈根达斯代金券。

 

精彩赛制步步为营

  • 培训讲交流(11.5):
  • 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书写作培训,往届获奖选手分享经验。
  • 初赛阶段(11.5-11.18):
  • 提交个人简历及职业生涯规划书,来自知名企业的专家评委分组进行评审,选拔出复赛选手。
  • 复赛阶段(11.19-11.30):
  • 所有参赛选手皆可接受大赛合作企业资深HR面试考核;每位复赛选手需接受一到两家企业HR的面试考核。两企业HR平均分作为选手复赛得分,从而选取决赛选手。未进入复赛的选手仅有面试无晋级资格,该类选手可自我争取实习机会。复赛阶段企业可根据各选手情况及自身需求招募实习生。
  • 决赛阶段(12.7):
  • 第一轮,进入决赛选手通过PPT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展示并进行答辩,回答评委问题,评委现场打分。第二轮,每位选手再依次进行30秒自我陈述,企业决定录用实习与否,现场颁发实习录用书。最终依据现场得分评选出大赛的各类奖项。所有到场者可参与抽奖及投递简历

 

名企HR实习承诺

 

在复赛与决赛阶段

只要你够用心够投入

运用聪明才智展示个人魅力

你就有机会俘获HR芳心

赢得职场大咖一线手把手传授经验

斩获实习Offer

迈出踏入名企第一步

 

一次全方位自我能力提升的考验,一场诚意满满的比赛。职规准备好了,你呢?不来吗?

 

 

报名方式:

1.纸质报名表递交到虹远3112、8217,汇康报名箱

2.发送“姓名+学号+年级+学院专业”至uibecsc@163.com

 

报名时间:

2015.10.25—2015.11.3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

                                                                                                                2015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