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院硕士招生说明会

时间:2009-02-24浏览量:3834 二维码

宣讲会时间: 2009227 周五 1900

宣讲会地点:北京邮电大学教三楼305

 

宣讲会主要内容:

全面介绍香港浸会大学及相关专业情况,包括学校及院系专业的实力、设施、资源,在港学习、生活、深造及就业前景等方方面面。宣讲会设有问答环节,同学可以就关心的问题与宣讲的教授进行现场沟通。机不可失,希望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获政府授权,颁发荣誉博士、博士、研究式硕士及修课式硕士、学士、及副学士学位。

大学创办至今,一直致力于教学与研究,广纳贤才,服务社会,探求学术,陶冶情操,追求卓越成就。除一般课堂的学习外,浸大也通过人文素质的训练,让学生有机会全面地接受全人教育,同时大学实行英语授课,以配合国际化的需要。

专业介绍

理学院

1.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理学双硕士学位课程——全港首创,强强联合

本课程旨在为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同时也为有意于从事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工作的人士提供实现职业转变的途径。

2.分析化学理学硕士课程——香港及东南亚唯一相关专业,17年历史

    为分析化学和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深造机会,为公共和工业试验室以及研究机构提供相关学习课程,使学生在毕业后能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对基础理论以及分析化学在现代物理化学的应用方面有深刻理解。

3.环境及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

为社会培养具有出色专业素质的高级环境管理人才。本课程采用多学科交叉教学模式,将管理技巧有机地与环境保护和维护公共健康相结合。

4.信息科技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

本课程旨在培育信息科技管理人才,让学员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及管理知识、及将这些技术及管理知识融会贯通,使学员有足够的能力去设计、开发及管理信息系统及项目。

5.科学计算理学硕士学位课程

本课程旨在为科学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同时也为有意于从事科学计算工作的人士提供实现职业转变的途径。

传理学院——全港排名第一

1.传理学文学硕士

本课程以培养传播专才与管理人员为目标,透过系统探讨传播及媒体问题,以期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并将传播理论与知识学以致用。

2.国际新闻文学硕士

  国际新闻专业方向

本课程侧重探讨香港和中国大陆在内的东亚及东南亚地区国际新闻发展与变化。

财经新闻专业方向

本课程致力培养一批具备国际政经视野,深入的财经知识和分析能力,以及专业新闻训练的财经新闻记者。

3.传媒管理社会科学硕士

  本课程在设置上立足整合传媒和管理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传媒行业的管理和领导能力及素质进行综合训练。

4.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硕士

  本课程旨在培养全面的影视幕后制作专才,致力于华语电影、电视媒体的开创性研究,务求将制作与理论结合

工商管理学院

1.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全港最早开办,首创中国商贸方向

本课程以国际商贸理论为基础,并涵盖有关中国市场与商贸实务。课程旨在加强学员的管理技巧、国际商贸知识,使他们在就职的机构中担当领导的角色。

2.公司管治与董事学理学硕士学位课程——全港首创

   本课程内容涵盖现今公司治理的最新理论,提供实用知识和灵活技巧,为企业培养公司治理专才,提升企业的治理素质。

文学院

1.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硕士

    本课程著力培养学员独立思辨能力,使学员有能力评断文学、语言、文化课题上的讨论。课程设置的基础课涵盖了语言学的重要领域,而选修课和论文写作则给学员提供在某一特定领域深入学习的机会。

2.语言研究文学硕士

    本课程旨在提供全面的语言学训练。课程设置兼顾理论基础和实践两方面的需要。在应用理论进行语言分析时,又同时兼顾中、英两种语言的不同需要。

3. 翻译及双语传意文学硕士学位课程

    本课程为研究方向有志在学术界发展的学生阐述翻译学的专业知识;帮助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拓展知识范围,全面认识翻译学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从而扩阔他们的跨学科视野。

视觉艺术学院

1.视觉艺术硕士(艺术行政管理)——三院合办

  本课程内容结合视觉文化理论和艺术行政管理的知识,为锐意投身艺术行政管理行业的人士,提供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培训。

社会科学学院

1.体康管理社会科学硕士——全港首创

  本课程让同学透过一个要求思考和跨学科的学习模式,从策划、分配及管理各方面研读有关体育及康乐的知识。

◆申请资格:

拥有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或大专院校所颁发的理科、工科、商科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要求申请人的大学平均成绩良好,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需提供TOEFLIELTS或国家英语考试其中任一项成绩证明)。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申请处:

亚太管理学院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 文化大厦1709 (人大东门北侧)

咨询电话:010-6251088062519559

传真:01062516588

申请表索取:

Email:apimcbj @gmail.com

想进一步了解申请事项,请浏览学院网站: www.apim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