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教育部简报肯定我校促进就业措施

时间:2009-01-07浏览量:902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近日,教育部接连编发三期简报,介绍全国各地各高校积极应对形势切实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采取的有效举措, 我校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和创新做法在简报中受到肯定。 

 

教育部2008年第114期简报《各地各高校积极应对形势切实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中特别提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牵头的招生、培养、就业联席会议制度,将就业工作纳入中层干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并建立奖惩机制,同时根据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建立预测预警机制。”简报称该项措施“为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证”。

      
教育部2008年第116期简报《各地各高校积极应对形势切实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报道我校“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资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与学校专业设置密切的重点企业提供科研、培训等服务,与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稳定拓展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客户群’。”

      
教育部简报由教育部办公厅主编,主报中央政治局、书记处各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同志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办公室。

 

此前,我校被评为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应对经济危机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我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资源,加强毕业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如:举行7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的200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与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合举办“就业指导与心理咨询联合服务月”;进行大规模的就业中心网站改版工作,加强就业信息传递;本学期在大三学生中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新课;等等。

 

200812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决定采取建立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席会议制度,预测预警机制,奖惩机制等五项新举措,全力以赴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些重要举措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引起广泛关注并得到上级肯定,正在迅速具体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