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公告

2019届毕业生办理回省二分手续的通知

来源:默认时间:2019-06-11浏览量:4161 二维码


各学院、全体毕业生: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流向统计工作,现将毕业生办理回省二分手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回省二分是指毕业时没有落实个人户口和档案接收单位的毕业生,根据国家政策凭报到证将户口和档案迁转回生源省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

二、办理回省二分有以下几种情况:

1.已办理出国退分手续,确定出国(境)留学的毕业生,需办理回省二分手续,将户口和档案转回原籍存放,学成归国后再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2.毕业后拟考研、拟出国和暂不就业的毕业生,需办理回省二分手续,将户口、档案迁回生源地。

3.已落实工作单位,但用人单位已明确表示不能解决工作地户口的毕业生,须办理回省二分,将户口、档案迁回生源地。

4.根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要求,北京生源毕业生如毕业时尚未落实工作单位,需要办理回省二分,派遣至生源所在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

三、请各学院由专人负责组织填写工作,认真核实每个毕业生填写的“2019届毕业生回省二分申请表”(附件一)。

四、回省二分表派遣单位名称请参照《2019届报到证生源地接收单位名称对照表》(附件二)中的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单位名称填写,因关系到户口和档案转接,生源地接收单位名称请严格按照《2019届报到证生源地接收单位名称对照表》填写,不可有错别字,否则无法落户档。

五、请各学院在2019614日前将申请表和“2019届毕业生回省二分汇总表”(附件三)统一交到招生就业处(求真楼317,联系人:辛老师,电话:64492179),汇总表电子版发至:xinlijiao@uibe.edu.cn电子版汇总表请务必同步发送至指定邮箱,以免漏报学生派遣信息。

特别提示:

1.与生源地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不用办理回省二分手续,直接将单位盖章后的三方返还招生就业处即可办理报到证。

2.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学生如果未领取过三方协议,不用办理回省二分手续,直接按照定向培养协议派遣,具体办理流程:将定向培养协议复印件提交到求真楼317即可办理派遣手续。

回省二分表中“生源地接收单位所在地”一列,只需要填写到二级城市(格式必须是浙江省象山县,北京市海淀区,江苏省南京市等)

招生就业处

2019611



2019届毕业生回省二分汇总表.xls

2019届毕业生回省二分申请表.doc

2019届报到证生源地接收单位名称对照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