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项目支持的通知

来源:默认时间:2019-09-19浏览量:572 二维码

各学院、各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切实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从2014开始,北京市教委每年陆续组织开展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并同时开展高校优秀组织奖评选工作。2014-2019年我校多次获评高校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我校共计14支团队获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称号,为更好得支持我校优秀创业项目开展项目,对有需求的项目加大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2018年及2019年全日制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项目负责人组建的创业企业或创业团队(以下简称“创业团队”)。

(二)根据申报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申报项目分为已工商注册组和未工商注册组。

1.已工商注册组。申报项目在2019年4月15日前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企业法人在评选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学校将视发展情况给予更大力度的扶持。

2.未工商注册组。申报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或服务模式。在2019年4月15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

(三)以团队为单位申报。每个团队的成员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各团队的申报项目,须为本团队经营或策划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申报。

(四)申报团队需提供北京市教委每年公示文件中提及的获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称号的证明。原则上学校只支持经审核确有支持必要的创业项目,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项目负责人组建的创业企业或创业团队优先。

二、申报条件

(一)创业项目应符合北京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和产业引导政策。

(二)创业项目运行状况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且无法律及经济纠纷,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三)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较好。

(四)创业项目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具有引领推动作用。

(五)创业项目参加过省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的可优先申报。

(六)创业团队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在京津冀辖区内。

(七)创业项目申报须真实、健康、合法,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三、申报流程

时间:2019年9月18日至10月8日

方式:申报团队请于2019年9月27日下午15时前提交项目北京地区优秀创业团队申报表(附件一)及获评证明(含北京市教委文件通知)、报名表(附件二)电子版以“北京市优秀团队+项目名+负责人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cy@uibe.edu.cn。

   联系人:熊老师、茹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64493992

四、支持方式

(一)场地支持。对于有创业场地需求的优秀创业团队,若还未获得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市级园(理工园、软件园、良乡园)及高校分园资格的,我校将积极推荐项目至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并酌情批准入驻我校创业园。

(二)孵化服务。团队可优先享受市教委“一街三园多点”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提供的创业培训、银行贷款、资本市场、投融资、人力资源、导师辅导等一系列孵化服务。

(三)资金支持。我校将根据本校创业指导工作实际及相关经费情况,对申报的获奖创业团队给予支持或奖励。

(四)宣传推广。我校将积极向市教委推荐,通过编写典型案例集、制作宣传片、开展成果展示、组织交流学习等形式,对优秀创业团队进行持续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招生就业处

                                                  2019年9月19日

附件一 我校获评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项目申请支持表.docx
附件二: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申报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