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参与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

来源:默认时间:2018-04-24浏览量:360 二维码

各学院、各同学: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要求,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按照《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北京市活动方案》要求,现向全校学生征集参加北京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1. 报名要求

1.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项目须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推广性和实效性。

   2.参与对象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科、研究生,不含在职生)。须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活动,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

  3.各申报创新创业项目要根据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和实际情况,以切实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为导向,认真调研分析,确保项目切实能够落地落实并取得实质性效果。

  4.各申报项目要把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脱贫帮扶为目标,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坚决杜绝以调研之名到贫困地区观光考察,要求当地安排接待等现象发生。凡由此现象,经核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违纪责任。

    二、项目来源

    1.大赛参赛项目。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鼓励与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相关的项目参与。

    3.其他参与项目。历届大赛获奖项目或符合当地需求的相关项目。

   三、报名要求

    1.请报名团队认真填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北京市级项目征集表(附件1),并于2018年4月25日(周三)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xiongxin@uibe.edu.cn。由于北京市截止日期紧急,过期不予不报。

    2.请各学院面向学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广泛发动学生团队报名参与。

     四、联系人

     熊老师  64493992

电子邮箱:xiongxin@uibe.edu.cn

   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北京市级项目征集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