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总决赛的通知

来源:默认时间:2017-11-23浏览量:1245 二维码

我校2017年第五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总决赛阶段,本次大赛共收到164份申报项目,参与人数达1052人,同比分别增加25%48%。其中,来华留学生项目2个,进入总决赛1个;跨校组队项目46个,包含22所京内外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等;本校项目116个,参与人数达800余人。经过初赛评审、复赛答辩环节,共遴选出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现将决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7日(星期四) 13:30-17:00

地点:求真楼319招聘大厅

二、参会人员:

1.校领导;

2.校内外评审专家;

3.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会、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研究生院、科研处;

4.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5.12支总决赛参赛团队、校内创业社团、创业团队负责人;

三、总决赛赛制

1.公开答辩每个团队限时共8分钟,分为团队陈述(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两个环节,提前结束不扣分;评委集中提问,请团队准备纸笔记下评委问题后统一作答;评委提问不计时。

2.公开答辩团队将一律使用演示文档,参赛团队可携带必要的文字、图片、产品样品等任何可用于辅助说明的物品。

3.每个参赛团队必须由团队核心成员参加答辩,自行决定现场答辩时团队成员的分工,参加答辩的团队成员原则上都需要上场亮相;需着正装。

4.每个团队答辩结束后,请评委独立填写评分表。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值将作为团队公开答辩最终成绩,按照成绩排名决定特等奖1个(每个团队资助12万)、一等奖2个(每个团队资助8万)、二等奖3个(每个团队资助5万)、优秀奖若干(每个团队资助2万)。

5.奖项设置依据公开答辩成绩由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裁定。

6.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此赛制拥有最终解释权。 

四、评价标准

指标

指标内容说明

创业团队

(25分)

管理团队各成员的教育和工作背景、成员的分工和互补,团队的组织构架

现场PPT展示,创业激情和创业态度

创业团队的管理和执行能力

创业项目概述

(20分)

准确定义所提供的产品、技术、概念产品和服务,针对解决的问题,如何满足市场需求

本项目所具有的独创性、领先性;实现产业化的途径等

市场前景

(10分)

项目的市场需求程度、市场定位合理性、目标的合理性及实现的可能性

项目(产品、服务)的竞争优势、技术产品的成熟度、与市场接轨能力

商业模式

(20分)

项目的盈利方式、发展定位与规划

项目成熟度、财务计划可行性、资金保障能力

项目进展

(15分)

项目是否已进入实践阶段

答辩整体表现

(10分)

正确理解提问,回答具有针对性而不是泛泛而谈。对评委指出的方面能做出充分的说明和解释。

回答内容连贯,条理清楚,建立在准确事实和可信的逻辑推理上。

 

 

 

附:参赛团队及答辩顺序

答辩序号

项目名称

1

新型稀土铝合金防腐涂料的研发与应用

2

璞遇——任务体验旅行平台

3

求索创立方

4

QuantFactory矿场

5

纸盒欧尼

6

your way

7

Shu——思维共享深度阅读APP

8

『艾学医』: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中医诊断决策支持系统

9

片刻校园--打造高校食堂2.0

10

“书”氧计划(原“零距离”线上教育平台)

11

CCC-City's   Culture Creativity

12

“树懒校园”校园综合生态圈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到场支持!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