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关于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暑期全球治理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量:980 二维码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持续丰富完善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水平及实践能力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知世情、懂国情、通理论的全球治理专业人才选拔推送更多优秀学生到相关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特举办六届暑期全球治理夏令营

一、项目简介

全球治理夏令营以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为目标,依托教育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资源,邀请国际组织机构官员、全球治理领域专家及优秀校友,聚焦全球治理前沿热点问题,通过短期集训的方式助力学员了解国际组织人才培训机制与路径,学习多边外交的基本规则,感知国际组织求职任职经验,提升青年学生全球治理综合能力素养,培养一批具有全球治理能力和全球领导力的青年人才,为我国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夏令营分为全球治理名师前沿课、国际组织模拟面试大赛、国际组织实地教学三个板块。

1、全球治理名师前沿课:全球治理、国际组织领域人力官员及专业教授介绍全球治理、多边外交的最新趋势和理论知识,以及国际组织概况及人才需求。

2、国际组织模拟面试比赛:模拟国际组织面试环境,让学生提前了解学习面试流程及技巧,有助于日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3、国际组织实地教学:实地走访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了解国际组织工作环境及人文关怀,提升国际组织就业创业实践能力。

二、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实训主题

实训教师

地点

2023.7.4

(周

9:00-11:30

开营仪式

线下

全球治理的“国际组织路径”与中国参与方略

邱昌情  副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线下

15:30-16:30

全球胜任力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

樊璐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人力资源主管

线下

2023.7.5

(周

9:00-11:00

我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

张楠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

办公室主任

线下

14:00-15:30

走进联合国项目事务署

陆瑞光

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办公室 主任

线下

2023.7.6

(周

9:00-10:30

大数据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时代的国际关系研究

                        董青岭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线下

15:00-16:30

                  国际组织实地走访

走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

线下

2023.7.7

(周

9:00-10;30

  结伴还是结盟:中美关系与多边外交

熊李力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线下

15:00-16:30

 国际组织模拟面试大赛

全球治理专业教授代表

线下

2023.7.8

(周

9:00-11:00

国际组织人才爱国主题教育(实践)

线下

15:00-16:30

多边主义、联合国与中国的多边外交

张贵洪 教授

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

线下

    本次夏令营共有7次课程,另含1次学生比赛、2次实践。

     *授课嘉宾及日程安排等因活动安排可能会有变动。

三、项目优势

顺利完成本项目的学员,可以获得:

1、学校暑期课程学分(仅限外籍教授讲座)、EA“国际培养平台”学分;

2、与知名学者、国际组织官员进行交流的机会;

3、与来自其他院校学生思想碰撞、交流的机会;

4、考核优秀学员可获得结业证书。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7月4日-8日(部分课程可因教授实际情况有所变更,请关注群通知)

地点:本次夏令营课程为线下课程,地点暂定求真319,具体情况将在课前另行通知。

五、报名条件及申请流程

1、报名条件:

1)全国财经外语类高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仅限本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生。

2)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学习成绩优良。

3)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4)一经录取,学生应全程参与所有学时课程及比赛和实践,课程结束需提交2000字左右的总结(中英文不限)。出勤率及总结将纳入考核标准。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颁发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全球治理夏令营暨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项目”结业证书。

2、申请流程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25日

2)申请材料: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附件,以“2023GGT+姓名+学校+学院+学号”的标题发送至邮箱:gga@uibe.edu.cn

3)扫描文中二维码(备注姓名+学院+学号)加入课程群

 

4)我校已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历的同学可登录官网https://aeo.uibe.edu.cn/网站,点击右上角登录(密码:Uibe@身份证后八位,或身份证后八位,再或Uibe@123456)登录后点击左下角惠创云平台报名,进入界面查找“全球治理系统”填报实习任职信息。填报成功后将被纳入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库,并可视情况优先获得国际组织实习推荐及资助资格。

5)政策咨询、项目咨询、一对一咨询可发送邮件“国际组织职业规划咨询+姓名+学院”到gga@uibe.edu.cn进行咨询,与此同时我们将进一步遴选优秀参与者,向其开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后续国际组织职业发展方面的培训与服务。

六、联系方式

如有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熊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010-64493992、010-64493004

联系邮箱:gga@uibe.edu.cn

 

招生就业处

202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