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国际组织进惠园系列活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专场讲座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量:943 二维码

2019.11.11

UIBE国际组织进惠园系列讲座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专场

 

为响应国家对全球治理人才的迫切需要,立足人才培养,秉承家国情怀,树立世界眼光,体现学校特色,全面推进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我校将举办国际组织进惠园系列讲座。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设在北京,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201512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截至20194月,亚投行正式成员国数量已达97个。

 

    1

    基本信息

    时间:20191111日(周一)

         19:00—20:30

    地点:求真楼306

 

    2

    嘉宾介绍

    赵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秘书局行政助理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管理专业本科,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硕士,2018年7月参加工作。

2018年7月至2019年2月任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交流联络处项目官员,主要负责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领域项目合作与课题研究.

2019年3月至今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秘书局行政助理,负责银行董事会、理事会相关工作。

 

       3

       讲座主要内容及意义

   同学们将在讲座中了解到亚投行的创立背景和历史沿革,它的宗旨和运作方式,主要职能,以及机构设置,业务运营,发展前景等方方面面。包括中国作为倡议建立者在其发展历程中的独特作用和贡献。嘉宾也会着重介绍AIIB内部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和中心,工作前景等等方面,与同学们探讨亚投行的发展理念,为同学们搭建了解AIIB的桥梁。

本次活动能够启发大家会对区域合作在推动亚洲经济体持续增长方面的重要意义等严肃命题的思考,也会帮助大家理解AIIB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改革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从而加深大家对国际组织的认识,放眼世界,发展自身,追寻梦想。

        

    联系人: 刘老师   64493004

                                                                                                                                      


 

                                            招生就业处

                                                                       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办公室

                                                                          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