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材料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量:489 二维码

  

关于报送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材料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加大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现需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申请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一、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面向我校实施,采取“先立项,后选人”的办法,通过选派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世界一流院校、机构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势的院校学习,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

二、项目申报及管理

1、申报要求

所申报项目应设有国际组织相关内容的必修课并纳入学位学分管理;配备胜任国际组织课程教学的师资;中外双方应签有具体合作协议,外方合作单位须为世界一流院校、机构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势的院校;有成功选派人员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工作基础;项目推荐人员外语水平必须符合项目选派办法要求。对一般性的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不予支持。

为避免项目交叉资助,对于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已批准的涉及此类人才培养的项目,如仍希望继续按原方案执行,可直接转入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执行,如希望优化和调整原方案,可重新申报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2、项目管理

我校获批项目将于每年11月底前提交项目总结,总结应包括人员录取后派出情况(如未执行或执行中遇到较大问题,需说明主要情况及原因)、派出人员在外学习情况、取得的初步或阶段性成果、典型事例、项目执行中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年执行计划等。并最终由招生就业处汇总后统一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审核,留基委审核确定下一年是否继续资助。

3、项目评审

国家留基委将组织专家对我校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于2019年2月公布资助项目名单。

请各学院及培养单位报送有关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相关项目。经学院报送、学校评审后,评选两个项目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申请。

具体报送所需材料见附件:《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项目申请书》(原表共7页)及填写说明。请各学院务必于2018年12月6日(周四)下午3点前完成材料填报,并将电子版文件统一发送至招生就业处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办公室邮箱gga@uibe.edu.cn(求真楼315)。

联系人:熊鑫

电话:64493992

附件:《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项目申请书》及填写说明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Dzj1X3QvmyY0hE70AA17w 

提取码:6p89 


 

 

招生就业处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