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学院成功举办2014级本科生毕业动员大会

来源:转载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量:299 二维码

2017年5月20日上午10:00,我院于宁远431教室举办了以毕业动员为主题的2014级年级大会。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分团委书记陆闯以及2014级全体同学参与了会议。14级经济外交班班长强宇豪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人。

 

李航敏副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11-2017年的基本就业情况。根据最近两年的统计数据来看,2016届毕业生的去向大约呈三等分,即选择考研(保研)、出国和就业的人数各占三分之一。而2017届的毕业生去向中,读研的比例有所下降,直接就业的比例有所升高。对此,李航敏书记深刻分析了往年毕业去向变动的原因,并希望大家能总结经验,做到以下三个要点:第一,要对自身实力合理评估,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第二,要主动沟通,多向老师和学长学姐“取经”;第三,做出了选择后要保持坚定的决心和较强的执行力。

随后,李航敏副书记分别从考研、就业和出国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近几年,学校的整体就业情况良好,但宏观的就业形势整体处于下行态势。贸大相比其他高校的优势在于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学生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以及学校和就业指导中心的重视和平台的提供。就业是每个同学最后都会面对的问题,即使是选择了考研或者出国的同学,也可以借十月秋招和三月春招的机会提前了就业信息,多和老师沟通以获得更多指导和建议。

戴长征院长对14级同学进行了毕业动员讲话。戴院长对近年来国关学院同学们的成绩表示了肯定的同时,也对即将毕业的14级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无论是出国还是考研和就业,都应当将目标放得长远,要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并且每位同学都应当提高自身的语言能力,多阅读,多思考,多交流,跟上时代变化的脚步。学校和学院为此也在不断努力为同学们拓宽道路,系统性培养高素质的国际人才。院长着重强调了心态的积极健康对未来一年学习生涯的重要性,要对学院和专业充满信心。“我们是用能力,用素质去就业,而不是用我们学的课程去就业。”最后,院长表示同学们可以多向前辈们讨教,做足功课后认真选择自己的方向,国关学院的未来有着无限可能。

    至此,本次年级毕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的关怀和殷切期望,也对目前自己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同学们能找准自己的方向,凝聚国关人的家国情怀,全力以赴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