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不能错过:靠谱学长的国考经验分享!

来源:学院动态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量:381 二维码

考试时间和流程是怎样的?

(1)流程

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式-录用

(2)时间

报名时间:一般在10月底发布通知,一周左右为时间报名

笔试时间:11月最后一个周末或者12月第一个周末

笔试成绩:笔试之后一个半月(6周左右)

面试时间:每年2月-3月

体检时间:3月或者4月(各部门时间不一样,在国家公务员局规定截止时间完成)

政审时间:3月或者4月(各部门时间不一样,在国家公务员局规定截止时间完成)

如何做好笔试的准备?

(1)行测

一张行测卷分为常识题、言语理解、数量关系、逻辑判断以及资料分析五个部分。

常识题:考查范围比较广,不建议花费太多时间去复习,遇到原题的概率微乎其微,平常多关注时政、生活常识等知识,其他的听天由命吧。

言语理解:题目不难,要找到语感,更要了解题干的逻辑,一定要前后联系,左右看顾,才能避免出现失误,尽量多拿分。

数量关系:计算花费时间比较长,建议放到最后一部分做,多记住一些运算公式,如果最后做不完,一定要猜完涂卡!

逻辑判断:跟言语理解一样,多做题,想清楚,尽量多拿分。

资料分析:分值比较高但是难度系数中等的了,靠前准备尽量多记住几个公式,联系估算、速算。只要细心耐心冷静,在打草纸上算算肯定能算对的。最后一道题计算量比较大,没时间就猜一个。

注意

行测不难,认真准备,在这个过程中弄清自己擅长哪一部分,不擅长哪一部分;

几乎没有人能在2h内完成整张卷子,所以要懂得取舍,先做自己擅长的,确保得分,再有空余时间连蒙带猜来完成剩下的题。

(2)申论

申论其实不难,本质上来说,所有的申论题都归结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不会超出这三个问题,发下试卷先看问题,问题问的什么就去文中找答案,找到答案删减一下,在规定的字数内作答就可以了。

注意

回答一定要有条理,分条作答

如何在面试中获得青睐?

(1)个人仪表

端庄、得体、大方,不要拘谨

(2)回答问题

不仅仅是公务员面试,找工作面试也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回答:

多找往年的试题练习,把自己的回答跟培训机构给出的答案对照一下,很多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可以借鉴他们的答题思路。

回答问题逻辑清晰,可以按照时间顺序、事情发展顺序或者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思路回答,给考官留下思路清晰的印象。

避免车轱辘话来回说,用一两句话把事情说明白就可以了,说车轱辘话会显得紧张、思路不清晰。

态度要谦虚,放低姿态,不要给考官留下傲慢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