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求索创客

小创分享|以辫创业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25浏览量:873 二维码

10月26日18:30,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在求索创客举办了创意编发沙龙,众多对创业和编发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与,期待着来自北服两位漂亮小姐姐分享她们的创业故事。

 

两位嘉宾是舍友,两人在宿舍闲谈中谈到创业和编发,突然想到了一个独特的创业想法,于是便走上了创意编发之路。她们精于日常造型、新娘婚礼造型、T台模特造型、非洲长久编发四种类型。创意编发主要是手艺和创新的结合,成本主要在购买皮筋和夹子,因而较低。截至目前为止,两位嘉宾到只用300左右的成本却赚取了3000元的收入。创意编发主要有理发店编发服务和商场为宣传产品而编发两种形式,竞争力比较小。而不少场合和服装搭配需要特别的编发,因此两位创业者选择编发作为自己创业的切入点,助力成功。

 

活动当日,现场气氛热烈,对创业有深厚渴望的贸大学子们热烈提问。有一名同学提问:“这个项目创业,最大的难点是什么?”“如何将创意编发走出校园,扩大客户群体和数量。”两位创业者解答之。在集体的热烈讨论,创业者认为,下一步可以建立一个微信公众号,设立预约功能,有利于安排时间、提高效率,还可以扩大知名度,给校外群体一个找到自己的方式。最后,大家建议北服和贸大隔的距离如此之近,何不和贸大及周围高等院校学生一起合作,建立一个编发小团队,共享多校资源,达到一个共赢的结局!


 

活动中最有趣的部分是北服小姐姐选取一位热心观众,对她的头发施展魔法,现场编发表演。当编发结束后,现场观众奉上热烈掌声,并连连赞叹!小创在活动结束后有幸采访到热心观众,她很开心的赞美道:“太好看了,我都没有想象过我的头发可以这么可爱!”

 

 

“当你脑海中有一个创业想法,要立马去实现它,否则便只是想法!”这句话是全程活动中给小创感触最深的。创业是一个需要不断尝试的过程,没有尝试如何知道自己能否成功?也许在实践自己的想法时发现困难重重,但只要你尝试过,这也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