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视角第16期|笑果文化ceo史炎:脱口秀如何变现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15浏览量:292 二维码

5月9日-10日,2018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笑友文化 CEO史炎作主题为《脱口秀如何变现?》的演讲。

首先,他科普了脱口秀的定义,同时表示目前国内把Talk Show和STAND-UP COMEDY统称为脱口秀是一种错误的理解,他认为脱口秀的本质是:“一个有趣的人在台上讲段子,而不是一个人在台上讲有趣的段子”。

他认为,目前国内脱口秀的基础较为薄弱,一方面缺少人才,另一方面脱口秀进入中国时间较短。目前,对中国的市场来说,脱口秀行业还处于市场培养的阶段。但是他强调,目前从社交属性,表达观点以及自我发现的角度来看,年轻人需要脱口秀这种新的节目形态,同时,从中国市场的现状考虑,脱口秀也需要积极培育年轻人市场。

纵观中国脱口秀发展历史,可以发现目前,这种新的节目业态在中国还处于萌芽期,无论从受众人人群还是节目制作人才,乃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各个环节中考虑,脱口秀市场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填充。

这一点史炎在接受采访时也强调过,他表示目前《吐槽大会》还在积极培养市场的阶段,未来希望更多的人才加入整个行业。

人才之外,脱口秀节目的生态也需要建立以及完善。他相信,随着中国文娱事业的发展,脱口秀将有更好的未来,但毋庸置疑这些是建立在更多优秀人才参与的基础上。

史炎演讲摘要:

脱口秀发展历史:2009年开始有一些俱乐部、爱好者,他们受到了国外脱口秀视频的影响,比如大家熟悉的黄西、黄子华等等,大家做一些线下俱乐部,定期做一些活动。到2013年全国脱口秀版图就是北上广深,有一些编剧。

我们为什么觉得年轻人需要脱口秀?这是我觉得将来脱口秀可以做一些变现、消费升级的尝试。

首先脱口秀是一种观点的表达,中国年轻一代非常喜欢这种观点表达,他们觉得这是酷的、是年轻的、是性感的。这是最吸引年轻人一点。

第二这是一个自我发现。我们有很多从事脱口秀的年轻人,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意义不在于到底有多成功,而是通过脱口秀形式发现自我的价值。甚至和生活达成一些和解,这点很重要。

最后还有社交属性。因为脱口秀现场大家都是年轻人,很多人通过脱口秀看演出,成为朋友,甚至在一起了,还有一些人在一起之后还要请我主持他们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