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学堂第12期|单身经济

来源:默认时间:2018-04-13浏览量:277 二维码

单身经济是指由单身人群非常注重生活质量,崇尚高消费生活而带来的商机。

当下,单身浪潮在让“单身狗”和他们的家人们忧心忡忡的同时,其相伴而生的消费需求也误打误撞地激荡出“单身经济”的繁荣,而单身经济,也成为创业者们开发的新金矿。

单身经济产业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文化服务

 

单身人士往往有大量的闲暇时间,因此文化消费的意愿比较强烈。如果能在单身人士集中的小区或写字楼附近开设专门经营音像、书籍零售或出租的小店,满足单身族的精神需求,也是不错的创业选择。

 

交友网站

 

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单身男女约会的途径之一,针对这一需求,开交友网站也是一个创业方向,可通过吸引风险投资或被大型网站收购等方式获利。不过网站必须有独特的概念和明确的赢利模式,才能获得风投商的青睐。

 

培训机构

 

单身人士热衷于“充电”学习,考注册会计师、注册律师、评估师等各种执业资质,为此参加各类培训班。创业者如果掌握相关方面的技能与资质,可开设这类培训机构。


 

单身经济在当下,不只是一个噱头,而真真正正是一个应运而生的经济新领域,其对于当今的消费方式、营销理念、商品品质乃至产业格局都将有不可小觑的影响。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我们对网络的可靠性或者不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