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视角第13期:摩拜创始人、80后新锐女性胡玮炜:用技术信仰成就共享经济

来源:默认时间:2018-03-29浏览量:354 二维码

胡玮炜喜欢骑行,在北京和上海都买过自行车,可是都被偷了,目的地之间动辄十几公里的距离也无法完全靠骑行来抵达。这些痛点让她在脑海中形成了自己对自行车的期待:能有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需要时就能拿出的自行车,最好不用去定点办卡,用移动支付就可完成。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和一些工业设计师和投资人聊天的时候,她的天使投资人李斌突然说,为什么不去做共享单车呢?做成用手机扫码开锁的那种。在那一瞬间,胡玮炜感觉被击中了。这个想法和胡玮炜之前零散的思路一拍即合。

于是,经过大胆但严谨的构思,克服了资金短缺的现实困难和后期维修、盈利周期长等实际问题,她终于把她的想法付诸实践。

 

 

胡玮炜有一种匠人气质,摩拜公司一位早期的职员记得,胡玮炜曾专门托人从香港购买了厚厚的苹果产品设计手册,那是一本非常专业的书籍,充满了大量材料、工具与生产的细节资料。她在这本资料中汲取灵感,用于摩拜的细节设计。而也正是这种对于技术和服务的坚持,使胡玮炜从一个小记者到了摩拜掌门人,使摩拜在资本趋冷的市场中杀出重围。

胡玮炜对摩拜的未来充满信心,她曾说:“我们的共享单车,不只是无桩这么简单,其中的智能车锁、大数据分析、电池系统、车身制造都涉及高科技,这些将提升摩拜单车的全球竞争力。共享经济中,技术升级和理念创新是关键。”

摩拜之所以使人膜拜,正因为创业者对于技术的细心雕琢、对于创新的不变信仰。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源于网络,我们对于网络内容的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