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惠园 > 创客协会

创业学堂第5期 | 离岸公司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16浏览量:294 二维码

近年来通过在香港、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百慕大群岛等地注册“离岸公司”,再通过离岸公司返回大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了不少内地企业间公开的秘密。如蒙牛、汇源、百度、碧桂园、SOHO、阿里巴巴、网易等公司均为离岸公司。

 

 

何为离岸公司

“离岸”的含义是指投资人的公司注册在离岸管辖区,但投资人不用亲临当地,其业务运作可在世界各地的任何地方直接开展。离岸公司是泛指在离岸法区内依据其离岸公司法规范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离岸法区是指以法律手段制订并培育出一些特别宽松的经济区域,允许国际人士在其领土上成立一种国际业务公司。

 

离岸公司的多重优势

1.开展跨国业务,提升企业国际形象。成立离岸公司可以方便资本重组和分离,如去粗取精、好坏分离等,提高资信,也方便曲线上市,如英美系国家之间的互相认可上市资格等,如在百幕大注册了公司,就方便了进入香港股市。

 

 2.方便国际贸易,避开关税壁垒。一个企业向美国出口产品,需要申请配额及一系列的相关手续,这中间需要多花费一到两倍的成本。而如果该企业拥有一个海外离岸公司,由企业向离岸公司出口产品,再由离岸公司向美国出口,就可以省去办理相关手续的麻烦,大大节省时间。间接说就是节约企业的成本开支,并且还可以绕开关税壁垒,获得免税待遇,使公司成功的绕开出口配额限制,大大提高贸易金额。

 

3.避开外汇管理,方便引资,加强海外融资能力。由于海外离岸公司的资金转移不受任何限制,公司在资金使用上也很方便。通过海外公司,可直接在当地申请有关商业或项目贷款;或直接或间接境外上市,达到为企业融资的目的;或国内母公司在海外融资时,海外公司将会起不可估量的作用。

 

4.注册程序便捷、开放,成本低廉。离岸公司的注册程序非常简单,可办专业的注册代理机构代为完成,无须注册人亲临注册地,而且注册后不须将资金打到国外公司,每年亦不须验资。这些都是像中国大陆这样的国家所远不能比的。

 

5.合法避税,降低财务、税务负担。有离岸法区均不同程度地规定了离岸公司所取得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免交当地税或以极低的税率(如1%)交纳。有的甚至免交遗产税。

 

7 .  公司注册资料及文件高度保密。为了吸引外国企业来注册,不少大洋岛国规定,在当地注册公司的股本构成、董事名单甚至公司营业情况,都可以保密,这使得公司状况得到高度保密,如果公司在经营期间出现与投资者的法律纠纷,往往可以逃避责任。

 

 

离岸公司的四大要素

1.地域要素:离岸公司必须在特定的离岸法域成立。

2.法律要素:离岸公司成立的法律依据必须是离岸法域专门的离岸公司法规范。

3.资本要素:离岸公司的注册资本来源于离岸法域之外的投资者的投资。

4.运营要素:离岸公司不得在离岸法域内经营。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源于网络,我们对于网络内容的可靠性或者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